热门: 深揭美女主播神秘婚姻   非诚第一美女很惹眼(图)   沪1男劫财后埋尸树林|图   上海1藏獒当街咬伤6人   假日里南京东路站或封闭   巴贝拉细菌超标上"黑榜"   小荷姐姐产女升当靓妈|图   "影帝"黄牛被抓装晕   谢杏芳伴娘是子怡师妹   网络排名前17的美女   沪美女站务员惹眼   国庆前三天温度适宜   沪放宽社区医院限制   镂空女霸气外露引围观   沪1男赤身猝死租房床上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姬宇阳:最后的航程 坚持就是胜利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9-29 10: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虹口现场的10000多名球迷,大多数都是站着看完了比赛的最后15分钟。你很难想象,站在申花面前的是一支保级的球队,战胜一支保级球队竟会如此艰难而曲折。当然,和恒大相比,申花已经够幸运了,就在昨天,巨无霸广州恒大在客场1比2输给正在苦苦保级的青岛队,并且还是输球又输人,包括张琳芃在内的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

  中超的实力天平,从未像2012年下半赛季这样混乱过,以最近两轮比赛为例,志在进军亚冠的广州富力可以被建业3比1战胜,紧接着这一轮,恒大又被青岛2比1拿下。而同样大比分战胜富力的建业,又在上海不敌申花。申花的主客场同样存在巨大反差,即便是在距离最近的金山的客场,申花仍然难求一胜,被申鑫队逼平,而回到主场的申花,却2比1击败建业,实现了主场两连胜。

  对申鑫的那场平局的确给申花提了一个醒,虽然巴蒂斯塔没有在主力阵容方面做任何的细微调整,但相同的首发阵容背后,其内容却在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莫雷诺,莫雷诺这场比赛的踢法和上一场就有一些变化,他出球的速度快了,也不像之前那么粘球了,只是偶尔会在一些特定时机,适时进行突破和插上。当然,在大多数时间里,面对建业队的铁桶阵,申花还是找不到有效的攻击手段。

  上半时1比0领先,下半时被对手1比1扳平,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有种不祥的预感,一周前的故事又要重演了吗?让德罗巴极度反感的平局,难道又要和申花相遇?

  转折点出现在巴蒂斯塔换上曹赟定之后,上一场申花被申鑫逼平,巴蒂斯塔没有换曹赟定上去被认为是他临场指挥的失误之一,曹赟定是申花本赛季的福将,踢球风格粗看有些类似申思的曹赟定,本赛季似乎也成为了申花的超级替补,作为申花目前的本土最佳射手,他的大多数进球都是在替补上场后完成的。

  而昨晚比赛,曹赟定的上场给申花队带来的更大变化,是前场多了一个接应点,曹赟定的传球、跑位的意识,和几个外援之间几乎可以做到无缝对接,在河南建业准备全力反扑的时候,曹赟定的上场,却让申花的进攻依然对对方保持着足够的威胁和压力。2比1,申花终于没有让前一场的噩梦继续在主场上演。

  当然,申花对建业的胜利,也间接地帮助了同城的上海申鑫队,如果申鑫能抓住这个机会,在今晚客场战胜或者逼平杭州绿城,或许保级形势就会得到适当改观。

  而昨晚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向人们暗示着,2012赛季的中超收官阶段,可能会比之前任何一个赛季都要激烈和残酷,许多重要的悬念,或许都要等到最后一轮才会被揭晓。去年提前数轮夺冠的恒大,在今年受到了舜天强有力的挑战,对于申花而言,要想拿到亚冠入场券的确需要运气的帮助,但更重要的是,申花自己要抓住机会,打好联赛最后的收官战役,以申花目前的进攻实力,战胜任何一支球队都并非不可能,但如果这口气松懈下来,类似之前的客场连平也会再度和申花相遇。

  象征终点的海岸线,已经隐约可见,最后的一段航程,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