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登巴巴:期待兄弟们带给我惊喜 我会变得更加强大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8-29 08: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期待兄弟们带给我惊喜

    即便是在全世界最好的康复中心,对想要战胜伤病重新回到球场的登巴巴来讲,漫长而枯燥的训练也在所难免。

    好在,申花的兄弟们,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登巴巴。

    虽然人在国外,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申花队每场比赛的直播,但是关于申花队的比赛信息,登巴巴基本上都可以“同步”掌握,而在与队友的交流过程中,他也会时不时地调侃一番,当然更多地还是鼓励。在登巴巴遭受重创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不管申花队进球的是马丁斯还是莫雷诺,包括场上场下的中方球员,都会把胜利献给这位不在场上的队友,登巴巴的那件9号球衣,更是跟随着球队四处征战,也见证了以往每每受困于“夏季综合征”的申花队在刚刚过去的七八两个月的战斗中一路力克强敌,排名攀升到的第三名。

    作为申花队上赛季中期引进的强力前锋,登巴巴当然知道球队这个赛季冲击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目标,而他也一直在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当时的那次意外(骨折)发生地太快了,我被对方铲倒之后,立刻就意识到骨头断了,不过我没有悲伤,也没有为此愤怒,只是有些失望,因为我当时的状态挺不错的,球队所有人也都在为了赢得胜利而努力,但我却在这个时候倒下了。”也正因为如此,登巴巴在绿地集团高层前往医院探望自己时,发自肺腑地说出了那句“如果可以引进新的外援的话,请把我换掉吧”。“登巴巴不光是这么说的,他的心里也确实是这么想的,这也是这名球员让人最感动的地方。”登巴巴受伤之后,一直在医院陪伴着他的球队法语翻译周欣也是跟他交流最多的一个,在周欣看来,登巴巴确实配得上“模子”这两个字:“为什么队里每个人都愿意为登巴巴而战,这不是没道理的。”

    在联赛还剩下七轮的情况下,申花队领先排名自己身后的上港队2分,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虽然主场作战的申花2比3不敌江苏苏宁,但是也并没有完全失去晋级决赛的希望,命运依然掌握在申花队自己手中。还在上海住院的时候,登巴巴就曾经告诉前来探望自己的队友,他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球队能够实现赛季前制定的目标,打进明年的亚冠联赛。“他们答应我,肯定会带给我惊喜,我也一直在期待着这样的惊喜。”此前的联赛中,申花队不但战胜了江苏苏宁和鲁能泰山,更是将广州恒大这个从未在中超赛场上战胜过的对手斩落于马下,登巴巴给队友的评价则是“超级棒”:“这样的经历非常重要,尤其是对那些年轻队员来讲,当你习惯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将变得越来越强大,正如他们现在做到的那样。”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