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陶金被赞会用脑子踢球 直言想做老可可那样的教练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8-26 09: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想做老可可那样的教练”

    在申花,陶金的外号是“陶大学士”,作为现役中超队员当中学历最高的一个,他的这顶学士帽,可是一个学分一个学分“挣”出来的,名副其实。

    从二十岁到三十岁,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陶金从来都不是一个靠身体吃饭的球员。“尤其是现在,没事也会经常看看比赛录像,琢磨着怎么找出在比赛中对付对手的最好办法来。未来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希望能做一个老可可(维奇)那样的教练,帮助年轻队员少走一些弯路。”

    东方体育:很多圈内人士在看过申花队的比赛之后,对你都会有“位置感不错,会用脑子踢球”这样的评价。

    陶金:这一点上,我最想感谢的,就是在全运队时带我们的老可可(维奇)。别人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是对我来讲,可以这么说,是他帮我打开了关于职业足球的一扇窗子,让我认识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足球世界。我记得特别清楚,从可可第一天带队开始,就特别强调场上位置的概念,并且让我们自己对场上的形势进行判断,学会自己解读比赛,而这些都是之前我们很少接触过的,都是教练让怎么踢就怎么踢,很少有那种整体和位置的概念。2011年,可可到申花带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也非常明显,应该说我在这方面的基础,就是在可可手底下训练的时候打下的。

    东方体育:未来想过要去做教练吗?虽然对一名中卫队员来讲,这样一个问题似乎问得还早了一点。

    陶金:目前肯定希望保持好状态,尽可能地多踢几年,就像你说的,中卫这个位置对球员的要求有它的特殊性。未来如果可能的话,我想做一个老可可那样的教练,因为我自己有过这样的经历和体验,知道怎么帮助年轻队员少走一些弯路,而且我也希望自己这么多年踢球的收获还有遗憾,能给他们带来帮助。不过我也知道,真要是想做教练的话,需要提高自己的地方还有很多,比方说我的表达能力,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不大会说话,可能脑子里想了十个问题,一开口,只说出来不到一半,这样肯定是不行的。好在我还年轻,还有时间来提高自己,慢慢来吧。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