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陶金回应当年"反抗"老布 称已是一线队中最老队员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8-26 08: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个数过去,才发现自己是一线队中最老的”

    掰着手指头,陶金聊起了现在申花队里的这些队友,一个一个数过去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竟然是一线队中最“老”的那一个。“大牛(邱盛炯)一直都在申花,而我中间去过湖南湘涛队半个赛季,但是我又比他早进申花一线队半年,所以总的时间我们差不多。”与十年前刚刚进队时略显青涩但冲劲十足不同,如今的陶金,虽然平时并不起眼,但是在对阵苏宁、恒大以及辽宁队的联赛中,申花主帅曼萨诺都把他放进了主力阵容当中:“可能教练觉得我的心态不错,而且不管是跟金基熙还是李建滨,都能配得起来吧。”

    东方体育:现在的这支球队当中,你可是为数不多的“老申花”了。

    陶金:是啊,像我去客场时经常会跟熊飞一个房间,有一次我跟他聊起来,他到申花都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你想啊,小曹和小柏他们代表申花队参加比赛都已经超过一百场了,时间确实过得太快了。

    东方体育:当初你们参加全运会的那拨队员,如果不是因为之后的那次合并,或许会走出另外一条不同轨迹的足球道路来。

    陶金:是啊,我们那批队员当中,毛剑卿、郜林、沈龙元还有王洪亮、邱盛炯他们都成名很早,包括我也进过国青队,应该说我们那支队伍不但整体实力很强,队员的特点也非常鲜明,如果我们也能像更早的一拨也就是杜威、于涛、孙吉他们那批队员那种机会的话,说不定可以更早地在申花队踢出来。等到后来申花跟联城一合并,光是一线队就有五六十个人,训练都得分成两批,否则教练都不够用,对当时刚刚二十出头的我们来讲,机会自然也就更少了。

    东方体育:你在申花最难熬的一段日子是什么时候?2010年吗?那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还发生了你在下半场拒绝按照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要求替补出场的一幕。

    陶金:当时具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有我们这些当事的人心里是最清楚的,多说了也没什么意思。我想说的是,作为球员,布拉泽维奇一直都是我非常尊重的一名教练,他有他的用人思路和标准,这很正常。我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为上场比赛做好准备;另外一点,拜塞克后来去湖南湘涛队做主教练之后,点名叫我过去,之前在申花队的时候,他一直都是老布最信任也是最亲密的助手,如果他觉得我的人品有问题的话,我相信他是不会找我过去的。从球员的角度来讲,没有球踢的日子肯定不好过,但是反过来讲,没有当时的那种经历,也许你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珍惜机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用一种相对平和的心态去面对遇到的各种困难了。不管生活给了你什么,你都可以当成是送给你的礼物,微笑着打开,该留下的留下,该丢掉的丢掉,然后继续朝前走就是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