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曼萨诺:申花有能力做到更好 接连战BIG4收获惊喜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8-22 09: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当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补时4分钟的牌子时,虹口足球场内的申花球迷出现了短暂的躁动——谁都能看得出来,当比赛进行到最后关头的时候,几乎场上的每一名申花队员,都已经耗尽了他们的“洪荒之力”,用曹赟定的话说就是“真踢不动了”,如此“漫长”的4分钟时间里,看上去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的申花球门,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被辽宁宏远队攻破,快要到手的3分,随时可能变成1分甚至0分。

    站在教练席前面的曼萨诺是个例外。“我并不太担心,因为我了解我们的队员,”比赛结束之后,重新恢复到气定神闲的申花主帅坦言,自己的信心正是来自于球队过去这两个月的表现:“如果用一个词来评价申花队之前这个阶段表现的话,我相信‘优秀’并不为过,他们的表现绝对配得上这个分数。”

    时间回到两个月前,即便是申花队用一场对长春亚泰队的3比0,开启自己的“夏季战役”之旅时,恐怕很多人还是不会看好这支球队接下来的前景,毕竟在7、8这两个月的中超赛场上,曼萨诺的球队,将要连续遭遇上海上港、鲁能泰山、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这些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BIG4”成员,而且中间还要穿插进行足协杯的比赛,甚至有球迷悲观地认为,申花队如果能在这四场比赛中拿4分到5分,“就已经算是成功了”,毕竟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申花在济南这个客场一分未得,即便主场作战,面对广州恒大,申花也是五战皆败,连平局都成了一种奢望。

    惊喜,是从客场对阵鲁能泰山开始的,因为在那场比赛之前,申花刚刚在另外一个客场输给了石家庄永昌。打破客场不胜鲁能的“魔咒”之后,原本总是陷入“夏季综合征”的申花,开始了连续的“高光”表现,先是3比2逆转江苏苏宁,然后又2比1战胜广州恒大,结束了此前从未战胜这支冠军球队的历史,虽然在8月17日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2比3不敌苏宁,但是在上周六对阵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再次上演逆转好戏,2比1赢下对手的同时,也让本赛季联赛主场连胜的纪录,扩大到了六场。

    在曼萨诺看来,虽然辽宁队不是申花队最近遭遇的实力最强的对手,但是对申花而言,却是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一方面,对手的身体素质非常强,而且进攻很有威胁,两名外援前锋无论冲击力还是得分能力都非常强;另一方面,我们在连续打过几个强劲对手之后,队员无论身体还是竞技状态,都已经到达了一个临界点,这也让比赛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也正因为如此,赛后回到球员休息室,曼萨诺特意与每个队员握手击掌,感谢他们在比赛中的努力与付出:“球员们都尽力了,把一切都贡献了出来,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全队都团结在一起,使得我们又保持在第三名这个位置,这样到了9月份联赛重新开始之后,我们可以朝着既定的目标继续前进!”至于联赛和足协杯赛之间是否会有取舍,曼萨诺表示根本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联赛刚进入7月份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想到我们能够打进前三?但我们确实做到了,这足以证明,申花完全有能力做到更好。9月份,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广州富力,所以我会先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等到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场)之前,再去想怎么战胜对手的问题吧。”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