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马丁斯爆发登巴巴欣喜 曝运作其转会团队如释重负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8-17 09: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战胜恒大的这个晚上,回到酒店后,助教殷锡福和英语翻译张川在大堂沙发上接通了登巴巴的视频电话。正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康复治疗的塞内加尔人比赛结束第一时间就在球队群里发了祝贺短信,王赟让他赶紧回来,高迪则开玩笑让他一起分赢球奖金。在视频接通后,张川故意“刺激”他,“马丁斯现在可厉害了,我们都把你忘啦!”登巴巴听了笑,他说,“哥们,我真高兴!”

    他此刻是真心实意为马丁斯的爆发而高兴,就在自己受伤之后的第二天,队友们去看他。为了让他宽心,王赟他们都说,“等新的前锋来了,我们不给他传球。”登巴巴就说,“你们要先给马丁斯多传点好球。”后来的几天里,他又向董事长吴晓晖在内的俱乐部工作人员表达了让他们尽可能买前锋的愿望,在得知中期转会窗口关闭后不可能再利用任何规则补充新人之后,他默默叹了口气。幸亏自己的这名黑人兄弟及时站了出来,在登巴巴受伤之后,坐上主力位置的马丁斯在四场联赛中攻入四球,其中三粒进球是在苏宁和恒大身上取得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队友曹赟定评价马丁斯时说,“他和登巴巴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我个人认为,他的团队配合能力可能比登巴巴还要更强一点。登巴依靠个人能力还是更多一些,他作为一个个体是非常强的,他有时候可以一个人解决一切问题。但是马丁斯我现在看下来,他不但自己有能力去解决问题,而且他的团队协同作战能力也要更出色一些。”所以,无论这个尼日利亚人的爆发,还是申花的连克强敌,其实都并非偶然。“那时候大家太依赖登巴巴了,因为他是前面的支点嘛,所以我们都想踢得简单点,把球交给他,让他去搞定所有的事情。这时候大家就在无形中忽略了一个最基本的事实:足球是靠11个人踢的。登巴巴在场上当然最好,但他不在了,我们也不可能不踢了。现在马丁斯踢主力以后,我们从训练中就开始有意识地进行磨合。”

    马丁斯的个性非常低调,他在战胜恒大一役中梅开二度后,仅仅强调了两点:这场胜利是团队协作的结果,以及要把胜利献给登巴巴,而多少有些刻意地回避了自己的重要作用。在他顺利接替了登巴巴的进球重任后,当初将他运作来申花的经纪团队总算如释重负了。“其实我们当初最大的顾虑是,像他这样的大牌,来了申花以后不愿意接受作替补的安排怎么办?真的要闹起来怎么办?好在他真的没有一点大牌架子,尽管前一阵踢不上球的时候情绪肯定不会很高,但他无论公开还是私下都从来没有对自己处境抱怨过什么。”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