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终结逢恒大不胜尴尬纪录 申花冠军级表现掀翻冠军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8-15 09: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与广州恒大队这场比赛前的那个晚上,球迷大章做了一个梦:“具体比分记不清楚了,反正是申花队赢了,我们这些人在看台上叫啊跳啊的,开心得不得了,结果把老婆都吵醒了,第二天骂我是神经病。”而在上周六下午赶到虹口足球场之后,大章的想法却跟很多申花球迷一样,那就是“就算赢不了,打平也不是不能接受,毕竟这场比赛李建滨和教授(秦升)都上不了,李运秋也没有复出,打卫冕冠军,拿1分也不错了。”

    最终,大章跟现场两万多名申花球迷等到的,是一场2比1的胜利,曼萨诺的球队在保持主场连胜纪录的同时,也让申花在中超赛场上逢恒大不胜的尴尬纪录,就此成为历史。

    拼出来的三分

    跟以往一样,申花主帅曼萨诺并没有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花在赛前的技战术布置上面,在失去了李建滨和秦升两员大将之后,几乎连球迷都能闭着眼睛掰着手指头说出申花队这场比赛的主力阵容,西班牙人手里能够打出的“牌”,谁都知道就这么几张。

    跟以往不一样的是,曼萨诺在给队员做赛前动员的时候,非常明确地告诉大家,“今天晚上,我们要送给他们(恒大队)这个赛季的第三场客场输球,因为之前已经有人做到了,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这一点。我不想看到90分钟比赛结束之后,对手昂首挺胸地从我们的主场离开,你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必须改写从来没有赢过这支球队的历史!”

    上半场仅仅踢了5分钟,马丁斯便为申花先拔头筹,这个看似偶然的“即兴之作”,其实却是曼萨诺精心安排的战术打法最直接的体现。由于恒大队上周中踢了一场跟北京国安队的补赛,原本应该在与申花这场比赛中停赛的队长郑智本场及时复出,这个在很多申花球迷看来的“利空”消息,却成了曼萨诺取胜的“突破口”——按照他的安排,申花阵中两名锋线队员莫雷诺和马丁斯有意识地对郑智这名恒大队里中场拿球最多的后腰队员进行“挤压”,控制他与另外一名中场球员保利尼奥之间的联系,尽可能地将他“挡”在中线之后,使得整个恒大中场无法有效地实现整体移动,然后利用郑智缺乏回追速度的劣势,发挥马丁斯拿球摆脱射门的能力,所以也才有了马丁斯面对三名恒大后卫包夹辗转腾挪破门得分的一幕。

    申花队上半时结束前的第二粒进球,依然是莫雷诺和马丁斯“集团作战”的结果,在莫雷诺利用身体力量使得金英权没能抢到第一点之后,绕到莫雷诺身后的马丁斯获得了跟恒大另一名中卫梅方一对一的机会,在他完成射门得分的同时,两名恒大后腰甚至还没有回到本方大禁区内。至于下半场恒大队错失的多次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除了申花门将李帅的神勇发挥以及虹口球门柱的功劳之外,“天道酬勤”更有理由成为申花队赢球的原因。

    看得见的前三

    从广州恒大队升入中超之后,这支连夺五次联赛冠军的球队,就成了申花的“噩梦”。

    在上周六这次交手之前,申花与恒大在联赛中总共踢过11场比赛,申花队2平9负无一胜绩,更让申花球迷无法接受的是,即便是两场平局,也是在客场取得的,一直被他们视为“魔鬼主场”的虹口,连续五个赛季遭遇这个对手碾压,别说一胜,就是一场平局都成了一种奢望。

    对于将本赛季目标定在了明年亚冠入场券的申花队来讲,虽然本轮面对的是从未战胜过的卫冕冠军,但形势又逼迫着他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全取3分,确保他们能够继续留在积分榜上的“亚冠区域”之内。本轮比赛前,申花积34分排名第三,仅仅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在上海上港队和华夏幸福队前面,一旦失手,很有可能被上港和华夏就此拉开分差,在联赛还剩最后八轮的情况下,实现目标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

    由于上港队本轮与延边富德队打平,战胜了广州恒大队的申花也继续坐稳了联赛第三的位置,这也让他们能够以一种相对平和的心态,面对本周中与江苏苏宁队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虽然本场比赛过后,申花队折损了左边后卫柏佳骏这员大将,但是在主场先后战胜了上港、苏宁以及恒大这些排名靠前的亚冠直接竞争对手之后,曼萨诺和他的队员们也将带着更加充足的士气和信心,面对任何一个前来挑战的对手。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