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足协杯次回合曼萨诺拒绝"万一" 左后卫或试用新人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7-27 10: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边是关乎能否晋级足协杯四强的关键一战,一边是三天之后与江苏苏宁的“复仇之战”,而这也将是申花队在短短两周之内要打的第三和第四场比赛——面对“足协杯首回合大比分取胜的情况下,是否会有所保留”的问题,申花主帅曼萨诺给出的答案是“等打好了跟权健队的这场比赛、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之后,再去考虑后面的事情”,而对于今晚这场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的目标,他跟俱乐部高层也保持了高度一致,那就是拒绝任何意外情况的发生。

    全主力出征津门

    打完客场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之后,申花全队乘坐本周一下午的高铁列车前往天津,备战今晚与天津权健队的足协杯比赛,包括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在内的所有申花外援都随队出征,主力队员一个都不少。

    从上周三开始到现在,申花大部队已经在外面“晃”了整整一个星期,连续征战了石家庄、济南和天津三个客场,更要命的是,由于近段时间整个华北地区处于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之下,原本已经“逃离”了上海这座“火炉”炙烤的他们,只是从一个火炉跳到了另外一个而已,再加上连续的长途跋涉,由此给队员带来的体能方面的影响也显而易见——上轮联赛,在客场战胜鲁能泰山队之后,不少申花队员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直接躺倒在了草皮上面,几乎每个人的球衣都从里到外湿了个透,更有人出现了轻微中暑的症状,体力透支也正是他们在下半场一直处于被动之中的主要原因。

    考虑到队员的实际情况,再加上与权健队的首回合足协杯比赛中,坐镇主场的申花4比0获胜,只要在客场不被对手以4球以上的优势击败,申花队就将晋级下一轮,原本教练组想让部分主力队员打完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后直接返回上海,但是由于整个教练团队都在天津,最终曼萨诺决定,还是让所有队员一起去天津备战,确保主力队员即便在不参加与权健队这场比赛的情况下,训练质量也能够得到保证。

    权健没有想象中弱

    上轮中甲联赛中,原本换帅之后上升势头强劲的权健队遭遇打击,在主场输给北京北控队之后,排名降至第三位,虽然在外界很多人看来,一心想要冲超的权健队不会在首回合输了四个球的情况下,在今晚的足协杯赛中与申花死拼,但曼萨诺显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虽然上轮我们大比分获胜,但对手仍旧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所以我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才能获得最好的结果。”

    尽管对手在足协杯比赛中全力反扑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不管申花高层还是曼萨诺为首的教练组,依然做好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的准备,更何况在他们看来,作为中甲劲旅的这支权健队,并没有上轮比赛的比分看上去那么弱。“首先从我们自身来讲,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对于两回合的比赛而言,我们仅仅打完了上半场的90分钟,下半场还有一个90分钟要打,而足球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出现。”虽然曼萨诺会对主力阵容进行一些轮换,但是以他的性格,应该不会像外界一些人分析的那样,派上“全华班”或者全替补出战今晚的这场比赛,这一点从他赛前的表态当中也不难看出,“我们先要打好足协杯的这场比赛,确保能够晋级下一轮之后,再去想怎么打周末的联赛吧。”

    左后卫或试用“新人”

    由于在上轮足协杯比赛中吃到红牌,申花左边后卫柏佳骏本轮停赛,而对曼萨诺来讲,能否通过这样一场压力相对不是那么大的比赛,来为柏佳骏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人选,也成了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目标之一。

    客场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中,曼萨诺用左中卫李建滨出任左边后卫,之前的比赛中,他也曾让李建滨客串过一次,当时效果还算不错,然而面对永昌队相当有针对性的打法,李建滨不但要适应从中路改到边路的变化,而且在插上助攻的时候,因为与左边前卫曹 定之间缺乏后者与柏佳骏那样的默契,很难给对方防线造成威胁,用申花队内人士的话说,就是“让中卫改打边后卫,临时顶一下问题不大,但不可能一直这么打下去”。

    除了李建滨,在今年的联赛中,老将李文博在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下半时替补柏佳骏出场,此前的两场联赛当中,他也全都进入了申花队的替补名单,是否由他来填补柏佳骏缺阵留下的这个空缺,到目前为止,曼萨诺还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此外,申花今年刚刚引进的前绿城球员王林也具备能左能右的“属性”,在柏佳骏加盟申花之前,他也曾一度是申花左边后卫的第一人选。

    上轮联赛,柏佳骏迎来了自己代表申花参加的第一百场联赛,但是一直以来,申花在左边后卫这个位置上都缺少一个合适的替补人选,而且一旦小柏缺阵,有可能也会影响到曹 定在左边前卫位置上的发挥。作为左边后卫的“新人”,不管李建滨、李文博还是王林,能否尽快找到感觉,相当值得关注。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