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离开登巴巴大家一起玩命 秦升:撑不住也不能倒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7-27 10: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和鲁能比赛的前一天,申花全队适应场地之前,随队督战的申花高层和主帅曼萨诺打了招呼,破例在他讲话前先和大家说了一段话。“我现在说这些话,不是为了鼓励你们或者给你们打气,我只想把自己听到的一些话原原本本地告诉大家。山东那边的人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是,‘我们最近势头这么好,他们又没有了登巴巴,这场球不赢下三个都不算赢。’他们的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也不多说什么了,这场比赛该怎么踢,你们自己看着办吧。”没有只字片语提到赢球奖,但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支球队的每一个人走上赛场,压根就没想过奖金的事情。

    【人生最累一场球】莫雷诺:我一点力气都没了

    回到更衣室,没有一个人有多余的力气去做一件平时此刻一定会做的事——洗澡,所有队员都瘫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还是新闻官马悦提议,大家拿着登巴巴的球衣合个影,于是才有了后来那张全队至今第一次在更衣室的合影。

    拍完照片后,莫雷诺叫住马悦,“来给我拍一张单独的。”为什么?“因为这是我踢了这么多年球以来,经历过的最累的一场比赛。我在比赛中踢了9号、10号还有中卫的位置。”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鲁能此役一共获得了17次角球,而这些角球开到禁区之后,很多次的高点都是被队长抢到的。这场比赛结束后,当队员们走向客队球迷看台,向远征军们致谢的时候,莫雷诺一个人拖在了最后。马悦赶到他身边,“西奥,走快点,你被大家甩下啦!”哥伦比亚大长腿摇摇头,“我实在走不动了,我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连翻过广告牌的那一下,他都不得不依靠身边人的搀扶。

    回到酒店后,他和好兄弟瓜林两个人一人点了份牛排,又在教练的眼皮底下开了瓶香槟。在有些时候,球员们有权力暂时抛去一些平时的禁忌。

    【赛前找瓜林谈心】曼萨诺:你要指挥所有队友

    这场比赛前,主帅曼萨诺找瓜林谈了一次话。西班牙人看出来这名球员最近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对劲,而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他在场上的发挥。“弗雷迪,你最近这段时间是不是碰到什么事情了?我看你心情好像不太好。”瓜林说,“没有什么事情。”

    “没有就最好,”主帅说,“我们能踢到今天这个成绩真的很不容易,虽然现在登巴巴不在了,但是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放弃,我也没想过要放弃。你和秦升两个人踢的位置非常关键,你们起到了前后场串联的作用。我从现在起给予你们更多的权力,你们可以在场上指挥所有球员,他们有做得不够的地方,你们尽管去指出,必要的时候骂几句也行。”相同的话,他后来也对秦升说了。从这场比赛中也可以看出,瓜林在这次谈话后的表现要远比前一段时间积极。

    【抽筋中暑快虚脱】秦升:撑不住了也不能倒地

    缺少了登巴巴,所有人都意识到自己在球场上必须比之前承担更多的责任,付出更多的努力。秦升在赛前身体就有不适,踩场的时候,队医还为他的大腿进行了冰敷。他在闲聊的时候说自己腰疼,疼到晚上睡觉要哼哼,吵到同屋的李建滨睡觉,建滨差点把他踢下床。

    尽管如此,作为后防主力的他首发出场是责无旁贷的事情。踢到最后的关头,秦升已经快抽筋了,而且出现了中暑的症状,整个人都是虚脱的,防高空球的时候再没有起跳的力气。当时他虽然作出了换人的手势,但教练席上所有人都没有理解他的意思,误以为他是要换一个体力更好的后卫上来,因为以当时的情形,后防线已经快顶不住了。

    赛后大家和他交流,才知道他是想换自己。“你撑不住了就倒地呀。”教练后来对他说。“这种情况我没法倒地,因为当时是对方攻势最猛的时候,我倒地的话万一被进球了怎么办?”

    【一瘸一拐撑到底】建滨: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赢

    同样咬牙坚持的人还有李建滨,因为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他不得不一瘸一拐撑到了最后,而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下一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不一定能上场。这场比赛前,有好心的鲁能球迷发私信给马悦,让他劝劝曼萨诺,就别让建滨上了,因为比赛中肯定会被球迷骂死的。然而,顶着整场骂声的他,却踢出了至今最好的一场比赛。曹 定赛后在朋友圈里写道,“今天全场最佳李建滨”,建滨手快点了个赞,后来有些不好意思地留言说,“光看照片了没看字,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都表现得好才能赢球。”

    【比赛当晚发高烧】柏佳骏:感谢老婆赛前鼓励

    这场比赛是柏佳骏代表申花出战的第100场中超联赛,大家在赛前跟他开玩笑,“我们队里100场的结局都不太好,曹 定100场输了,莫雷诺100场吃红牌了,你可得争口气啊。”

    原先,每次赛前住酒店,他都是和曹 定一屋。但这次打客场,因为小曹之前发烧一直没有完全康复,房间里没法开空调,怕影响到同屋,队里给了他一个优待,让他一人住一屋。

    比赛当天,小柏的顽强功不可没,赛后他把功劳归功于自己妻子,“感谢老婆赛前的鼓励,有大家的拼搏才赢了下来。”踢完自己的100场联赛,小柏在餐厅和队友们庆祝完,当晚也发起了高烧。队医想带他去医院吊盐水,但因为他青霉素过敏,当地又不能吊头孢,盐水没吊成,小柏被教练组“赶”回了上海。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