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三军用命拼来宝贵胜利 如何用好莫雷诺成关键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7-25 10:52 [来源]:文汇报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很多第一次。在我执教北京国安前,球队从没在客场击败过广州恒大,结果我率队做到了。我相信,尽管在中超历史上申花从未在客场击败过山东鲁能,但只要拼搏,创造历史的一天说不定就在明天。”这是曼萨诺在赛前所说的话。昨晚,三军用命的绿地申花不负主帅期望创造历史,依靠莫雷诺的进球在济南全取三分。

    尽管鲁能在积分榜上长时间徘徊于保级圈,但最近四场联赛,马加特的球队却获得了三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反观申花,在头号射手登巴巴重伤赛季报销后,攻击力和士气均受到巨大打击。此消彼长,一度让顶着高温来到现场的鲁能球迷认定胜利必将属于自己,但最终申花却凭借更顽强的拼劲和斗志赢得这场宝贵胜利,而赢球也必将在士气和自信方面极大地鼓舞全队。

    “我们做到了。”拿下胜利,曼萨诺显得非常高兴,“过程非常艰难,虽然对手积分情况不理想,但我一直认为山东是支强队,事实证明了我的预想。”

    虽然申花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控制住了场面,但在70分钟后,鲁能的攻势一下子旺盛起来,申花门前一度风声鹤唳。好在,申花的防守队员们咬紧牙关,凭借更积极的跑动、拼抢,以及那么一点点运气顶住了对手的连番进攻。

    “球队的防守值得赞扬,门将李帅的状态非常好,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一刻。”正如曼萨诺所说,申花队的胜利来自于全队的拼搏,后腰秦升拼到抽筋下场,中卫李建滨也在临近结束时出现拉伤迹象一瘸一拐地走下球场,而中场核心莫雷诺更是在赛后累得双手撑住膝盖说不出话来,没有他们的努力,胜利无从谈起。

    在击败鲁能之前,申花本赛季只获得过一场客场胜利。因此,虽然长时间排名联赛上游,申花却一直被称为“客场虫”。昨晚,这条“客场虫”在济南扬眉吐气,不仅拿下关键三分,还打破了球队自中超以来从未在鲁能主场赢球的尴尬历史。

    “登巴巴赛季报销,但遭遇如此经历的申花队斗志更旺盛。”马加特坦言,“前45分钟是我执教以来球队踢得最差的半场。下半时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但居然没人能将球送进对方球门。显然,更好的球员站在了球场另一边。”

    马加特的话可能略显夸张,佩莱、西塞、蒙蒂略还有吉尔,鲁能队中的外援明星云集。不过,昨晚他们的确都比不上闪耀全场的莫雷诺,正是凭借后者上半时的那次灵动过人和无解射门,申花才迎来了终结尴尬历史的一刻。

    “他的确是最佳球员,在球场上跑动非常多,所以最后时刻耗尽了体能。他对球队的作用非常关键。”曼萨诺对莫雷诺赞不绝口。在登巴巴赛季报销的情况下,绿地申花想要完成冲入亚冠的赛季目标将变得更加困难,如何用好莫雷诺更加关键。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陈海翔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