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14年来申花首次战胜鲁能 曼萨诺:要单独表扬李帅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7-25 09: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6年7月23日,17点45分。

    济南,鲁能大球场新闻发布厅。

    当曼萨诺如诗人一般地说出“人生总有第一次,足球历史上也有很多的第一次,相信申花明天会改变历史,第一次在这里取得胜利”的时候,坐在下面的很多山东记者忍不住笑了,对已经从甲A到中超整整14年没有在这里尝到过输给申花的滋味的他们来讲,更愿意把这当成申花主教练给自己和队员的打气之举。

    更何况,上一场联赛中,鲁能刚刚4比1大胜杭州绿城,而申花在客场先赢后输,被石家庄永昌队逆转,再次证明了这支球队“客场虫”的称号,绝对不是白叫的……

    “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要压制住对手的势头”

    看到首发名单的那一刻,很多人“会心”地笑了起来,因为老头排出的这套阵容,跟之前外界的猜测,几乎没有任何两样——除了马丁斯替换重伤缺阵的登巴巴之外,其余的位置上,都是申花球迷闭着眼睛都数得出来的“老面孔”。

    人还是那些人,但是对曼萨诺来讲,却可以打出不同的比赛内容来。

    考虑到鲁能泰山队的进攻也是以两个边路为主,曼萨诺首先要做的,就是用自己左右两个边路的曹 定和吕征,压制住对方的两名边后卫,让他们不敢过于压上助攻,而且按照他的安排,从上半场的第一分钟起,“就要让他们感受到压力”。也正因为如此,上半场一开始,吕征对着鲁能左边后卫宋龙就来了两次成功的突破,而曹 定面对齐天羽时更是信心十足,以至于鲁能右边前卫蒿俊闵不得不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回收到本方半场协助防守,根本没有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

    “上半场我们踢得更好,至少获得了三次进球机会”

    虽然凭借着莫雷诺在上半场第31分钟时的进球,申花队取得了客场领先的优势,但是对于自己的球队上半时的表现,曼萨诺并不满意,因为上轮联赛中,申花队正是因为上半场浪费了几次必进球的机会之后,下半场被永昌队连进两球。

    中场休息时,申花队员不出意外地没有在曼萨诺脸上看到笑容,事实上,他们的心里也清楚,虽然比分落后,但是对手阵中依然有西塞和刘彬彬这样的“牌”可以打,而且不管佩莱还是蒙蒂略,以及蒿俊闵和王永珀这些球员,随时都可能成为引爆的那颗“炸弹”。“如果我们总是不能把握住机会的话,也许下一秒钟就会受到惩罚!”虽然曼萨诺的这番话有些刺耳,但是每个人也都明白,面对鲁能这样的对手,这样的假设,随时都有可能变成现实。

    曼萨诺当然想赢下这场比赛,所以他才会为申花队员没有把握住的每一次机会扼腕长叹。“上半场我们比对手踢得好,有控球,也获得了至少三次进球的机会,一次是莫雷诺的射门被王大雷扑出来,马丁斯也有一次,还有就是莫雷诺打进的那一个。”下半场最后阶段,一心想要扳平比分的鲁能队员全线进攻,马丁斯在中场附近过掉了出击的王大雷之后,直接获得了吊射空门的机会,结果又被回防的鲁能后卫挡了出来,场边的曼萨诺狠狠地挥舞了一下拳头。“那个时候我真的不敢想,如果这样我们都拿不下来比赛的话,应该怎么办……”

    “我要单独表扬李帅,他扑出了很多必进球”

    李帅神了——至少在现场的山东记者们看来,昨天这场比赛的全场最佳球员给了鲁能的蒙蒂略,显然不如颁给申花门将李帅更有说服力。

    不管是对佩莱还是蒙蒂略,包括后来替补出场的英超射手西塞,7月24日在鲁能大球场的这个晚上,李帅变成了一道他们无法逾越的“移动长城”,无论鲁能队的几大射手如何努力,甚至连佩莱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都被李帅飞身挡出,让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前锋只能抱头遗憾。

    “我要单独表扬一下李帅,这场比赛中,他扑出了很多必进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特意提到了李帅的名字,尽管在他看来,昨天这场比赛当中,申花整条后防线的发挥都很不错,而且中场队员也给了后卫很多支持,但是如果没有李帅的神勇发挥,想要打破申花14年客场不胜鲁能的历史,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昨天我就说过,足球总会有第一次,今天我们不就做到了吗?”事实上,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前,曼萨诺也再次用他在北京国安执教时的那次经历,鼓励申花球员去除所谓的客场“心魔”:“两年前对阵恒大的时候,也有记者问我关于之前国安从来没在客场赢过的问题,但最后我们第一次在恒大主场取得胜利,我们就是做到了。总之,要想成就这个第一次,首先我们对自己要有信心,然后去尽最大的努力拼搏,这样才能拿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