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输球仍有一喜人收获 马丁斯进球率不逊登巴巴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7-22 08:40 [来源]:腾讯体育

    失去了登巴巴的上海申花,最终没能从石家庄带走梦寐以求的3分。1比2的比分意味着“后登巴巴时代”的申花,不得不带着失败的阴霾重新起航。如果说申花本场还有什么亮点,或许只能是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的尼日利亚人马丁斯。尽管无法完全取代登巴巴的作用,但至少在需要有人进球的时候,马丁斯站了出来。

    马丁斯和登巴巴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前锋,虽然不如登巴巴技术那么全面,但迅如闪电的他时常会冷不丁冒出来给对手致命一击。本场比赛,马丁斯为申花首开纪录的进球,恰恰展现了自己的这种特质,当他启动速度时,防守他的两名永昌后卫根本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贴防。这样的进球对马丁斯来说并非首例,登巴巴就曾与他配合过“闪击战”的好戏。如今,登巴巴赛季报销,马丁斯作为申花阵中唯一可用的外援前锋,能够延续进球的势头,也算是最近走背字的申花难得的好消息。

    在申花,马丁斯之前只能算是第五外援,但现在申花却不得不依靠他来继续保留中超和足协杯的竞争力。事实上,在本赛季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马丁斯的效率非常不错,算上本场比赛,马丁斯在申花合计出场15次,打进4球,虽然表面看上去效率一般,实际上他总共的出场时间仅有380分钟。也就是说,马丁斯平均每95分钟就能贡献一个进球,这一效率甚至要超过登巴巴(平均每112分钟进1球)。

    再结合马丁斯足协杯3场4球的神勇表现,如果不是申花中前场好手云集,他完全有实力占据一个首发位置。最近5场比赛,马丁斯已经打进4粒进球,正处在状态最好的时刻。随后的比赛中,他必将成为申花在进攻中最依赖的一颗棋子;或者说,申花现在也只能依靠他。

    当然,与登巴巴相比,马丁斯所能提供的帮助显然要少得多。整个下半场,申花在前25分钟里竟然一脚射门都没有,可见失去登巴巴对这支球队的打击有多么大;而一旦转入阵地战,马丁斯的作用就小得多,这也是导致申花下半场攻势完全失灵的关键原因之一。如何像激活登巴巴一样激活马丁斯,相信将是曼萨诺在随后比赛中面临的重要课题。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亚鲁哥路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