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反戈第一人!毛剑卿8度上演弑杀旧主 申花6次中枪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7-21 22:18 [来源]:腾讯体育

    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毛剑卿率先挺身而出,为永昌扳平比分,永昌最终也是2-1逆转拿到最近6场联赛的首胜。值得一提的是,毛剑卿本赛季2次面对旧主申花时均取得了进球,职业生涯,毛剑卿先后8次面对老东家时破门,是当之无愧的反戈第一人,而且其中6次攻破的是申花城池。

    毛剑卿年少成名,但极具个性的性格让他的职业生涯充满坎坷,上海申花、深圳红钻、陕西中建、杭州绿城、北京国安、上海申鑫、青岛中能都曾留下过他的足迹,直到加盟石家庄永昌后,毛剑卿才告别四处漂泊的日子逐渐稳定下来。永昌前任主帅亚森,也是彻底激活了毛剑卿,上赛季毛剑卿出场16次收获了4球,其中不乏面对恒大和上港两支强队时的进球。

    本赛季,永昌褪去了去年的黑马成色,球队战绩一路下滑,此前0-4不敌鲁能惨遭4连败之后,俱乐部也是忍痛解雇了亚森。俱乐部的常务副总经理李金羽接过教鞭后,首秀率队客场0-0战平绿城,但对于永昌来说,1分绝对不止渴,在严峻的保级形势面前,永昌需要的是胜利和3分。马丁斯上半场的进球,让永昌陷入了绝境,不过幸运的是永昌拥有毛剑卿。

    第55分钟,毛剑卿反越位成功面对李帅得手,永昌扳平比分。本赛季两次面对申花毛剑卿均取得了进球,但做客的情况下,毛剑卿替补登场虽然发挥骁勇,只是登巴巴的帽子戏法让永昌在虹口1-3饮恨。这一次,赵荣亨的头球绝杀,让毛剑卿的这粒进球变得更为有意义,球队终于止住不胜的尴尬,拿到最近6场联赛的首胜,虽然没有摆脱深陷降级区的窘境,但离倒数第3名的绿城只差1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毛剑卿第8次面对旧主进球。2010赛季,身披陕西中建的球衣,毛剑卿面对旧主申花时主场攻入绝杀球,客场为球队首开纪录。2011年加盟绿城后,毛剑卿面对申花时再度取得进球。2012年成为国安一员后,毛剑卿面对申花时又攻入绝杀球。2013年加盟上海申鑫,毛剑卿面对另外一个老东家杭州绿城时也取得过进球。

    本赛季,永昌第2轮主场对阵绿城,毛剑卿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永昌拿到3分,随后2次面对申花,毛剑卿均取得进球,除了面对绿城时2次收获进球外,其余6次弑杀旧主面对的都是申花。对阵申花再次建功后,毛剑卿也是以3粒联赛进球,独自领跑队内射手榜,此前永昌队内包括门将关震、后卫姜积弘以及前锋毛里西奥都有2粒联赛进球入账。

    第8次弑杀旧主,让毛剑卿继续保留着“旧主杀手”的称号,本赛季永昌还会再次和国安交手,毛剑卿会不会将球送入御林军的城池呢?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扎库米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