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毛剑卿一句话放下所有恩怨情仇:战申花不再有冲动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4-03 23:44 [来源]:网易体育

    再次回到熟悉的虹口,毛剑卿穿着石家庄永昌的球衣,但这抹蓝色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除了虹口场边新换的教练席,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包括看台上那么多穿着蓝色申花球迷服的人们一起高喊“毛剑卿”这三个的声音。第七次弑杀旧主,虽然这个锋利的进球并没有为自己如今的主队带来一场胜利,但是对于毛剑卿来说,恩恩怨怨之中,这也算是他最好的答案。

    在上一场与绿城的比赛中,毛剑卿因为旧伤的原因,球队并不希望他上场太长时间,但那场比赛,他仍然一上去就打了70多分钟,这样一来算是超负荷工作了。这场比赛赛前,毛剑卿和教练组就商量好了,由于石家庄队的伤病比较多,他将在下半场替换上场,打满45分钟。这样能够保证他的比赛状态,同样也能避免因为旧伤带来的更大隐患。

    很多主队球迷一开场就在找毛剑卿,对于不少人来说,虽然记忆中穿着蓝色球衣的刺头小子已经久远,但毛剑卿依然是申花这个名字中不可抹去的一个年代记忆。1986年的毛剑卿如今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对外他暴脾气、爱惹事、喝酒泡吧成瘾的小年轻形象已经改变,对内,为人父的他更是收敛了太多。但唯独面对旧主申花,他从未曾脚软,有人统计,从2010年转会陕西浐灞队开始,毛剑卿在其效力的几支球队面对申花队时,都有进球,7次斩杀旧主5刀砍在申花身上。

    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申花2-0领先,但下半场一上场,毛剑卿就拼尽全力,终于在49分钟抓住机会攻破申花大门。这个进球让客队替补席欢腾一篇,但毛剑卿却选择了低调,他并没有做任何的庆祝动作,立即转身继续投入比赛,并盘活了永昌锋线,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给申花带来巨大压力。

    虹口足球场里有球迷们呼唤着毛剑卿的名字,不过,有些遗憾的是毛剑卿并没有听到这样的呼喊。当毛剑卿赛后从媒体口中得知这个消息时,他立即对球迷们表示了歉意,“真的没有听到,如果我听到了他们的呼喊,我一定会去绕场,表达感谢的。”

    45分钟登场,这样的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来得晚了一些,但毛剑卿解释道:“今天,本来主教练没有打算让我首发,我去年因为做了一个大手术,俱乐部领导、教练、我自己都不想太过于着急。还是希望完全养好,再好好表现。”最终面对申花,毛剑卿还是选择了上场,这45分钟,一个进球,虽然没有带来球队的胜利,但也让他有些许安慰。面对申花的强大,毛剑卿坦言,”其实我不想考虑比赛输赢,大家都有好的表现,石家庄市平民球队,我们这样都觉得很不错了,但还是可以更加进步。“说起再次站在虹口,他直接的表态:”现在面对申花没有以前那么冲动了。“

    对于此战的结果,毛剑卿平静且冷静的表示:“中国足球投入这么大,总是会到回报的。申花还是具备豪门球队的气质的,没有拿下比赛我们其实没有什么遗憾的,外援方面,申花的外援确实很强,当然,人家花那么多钱,外援好也是正常的。”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Namo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