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后天温度或攀24℃   谁上了"3.15"晚会黑榜   延安隧道大修市民不舍   朋友圈集赞或将被封号   闵行一民房拆除中坍塌   春雨不休樱花推迟开放   九千私房钱当垃圾送人   申城马路又现新骗术   消费者最不满的是售后   沪新消保条例今起实施   俩轨交线路昨限速运行   小偷撞屋主巧辩混过关   一次"打架"付出的代价   迪士尼开建曾做土壤修复   沪4S店"闷包"式的套餐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葛爱平:上海滩老大回来了 申花已由民团变成军团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03-16 09:5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到昨天为止,上海三支队伍都打了两轮,虽然联赛才刚开始,但是也可以看出一点端倪。

  上海滩老大回来了,无疑这是指申花队。申花队成立21年,在上海和国内有着无可比拟的认同感和知名度。但过去几年,申花连着“大阴线”,差点就要“ST”,终于绿地入主帮助迎来新生。

  首战6比2大胜同城的申鑫让人眼前不止一亮。经过冬训的辛苦准备,申花的阵容得到很大改善,加入了卡希尔、恩里克更似脱胎换骨。申花队所进7球,恩某独占4粒。这个巴西小子只要是身体各部件正常,就像是装了弹簧。卡希尔两场虽然没进球,但是门前策应、掩护甚至卡位帮助,仍显球星风范。

  法国主帅吉洛把恩里克和卡希尔作为两个箭头,将两位攻强于守的莫雷诺和王赟放到后腰,摆明了要用更强的进攻浪潮来阻挡对手的反扑。这是以我为主的大胆战法。第二轮面对进攻速度快且犀利的富力,法国人仍然摆出强攻“大模样”,抢得先机后,仍然顽强与对手对攻,以减轻后防压力。虽然数据不太好看(射门3比14,控球率低于对手),但是全队如同一辆坚强的战车,共进共退,首尾相接,让富力队抓不住破绽。令人感叹的是短短半年之后,申花已由一支缺少训练,经常是顾头不顾尾的“民团”转变成一支体能充沛,执行纪律坚强,攻击力锐利的“军团”。

  申花的未知数是门将环节可能是阵容中的最短板,其次是这股旺盛的锐气能够保持多久?这些情况或许再过几轮之才会出现,但俱乐部和吉洛及球员们现在就必须需要面对的。

  上港队的表现有点出乎意料,本以为他们开局不会太顺,结果却是两连胜。相比气势如虹、激情澎湃的申花,上港看起来更沉稳一些。2比1赢下江苏不容易,虽然下半时场面有点难看;第二场2比0赢下申鑫,虽然进球数比不过同城的申花,但看上去像是更成熟。通常强队面对必须拿分的弱队,不见得场上一定要是一面倒,但是能够控制住比赛,拿分是跑不掉的,这就是和看起轰轰烈烈,一到临门总是差点力的弱队的根本区别。

  昨天,上港队场面不见得压倒申鑫,大门也不是一直平安,但是阵脚始终不变,攻防自如,利用两个机会,兵不血刃结束战斗。这也是埃里克森的本事,不见得能让队伍脱胎换骨,但却总是让队伍发挥出八成能力,名帅就是名帅。

  下一场对富力是对上港的一道关,如果过了这一关,上半赛季获得佳绩可期。上港镇队之宝孔卡作用突出,这个小个子“老球皮”90分钟比赛中不见得和其他队员那般满场拼,更多数时间在自我调节,但只要一有良机,立刻出妙着,这就是高薪球星的价值。

  相比之下,申鑫运气不太好,开局两场德比,一气丢了七个球,没什么好说的,均为投入所决定。申鑫的钱袋没法和申花和上港比,唯有靠战斗意志了,这一点做得还不错。申鑫引进的外援花费不算多,但是27号丹尼尔还是不错的。虽然他的能力不一定比凯撒强,但是却比凯撒积极很多。申鑫队熬过了同城德比的煎熬,下轮开始,应该可以拿点分了。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