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后天温度或攀24℃   谁上了"3.15"晚会黑榜   延安隧道大修市民不舍   朋友圈集赞或将被封号   闵行一民房拆除中坍塌   春雨不休樱花推迟开放   九千私房钱当垃圾送人   申城马路又现新骗术   消费者最不满的是售后   沪新消保条例今起实施   俩轨交线路昨限速运行   小偷撞屋主巧辩混过关   一次"打架"付出的代价   迪士尼开建曾做土壤修复   沪4S店"闷包"式的套餐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季方:务实申花更加可怕 烙上绿地风格创怎样奇迹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03-16 09:3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一直觉得申花队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难以根除的浮嚣之气,这种令人不安的特质表现出来的就是你不知道他们比赛中会突然出现怎样的意外,下一场、下一赛季会怎么样。沉稳大气似乎从来跟申花不沾边。他们的这种特质在比赛中最极致的表现是当年对国安的1比9、对太阳神的1比6。不过看了申花队本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后,我觉得他们开始变了。

  与拥有了埃里克森、孔卡、戴维的上港队相比,申花队本赛季无论是教练班子还是内外援的引进都不显山露水,如果不是转会最后关头引进卡希尔这样的焦点球员,我甚至会觉得他们又会度过一个平庸的赛季。但细细看了申花队的这两场比赛后,我大吃一惊,一向浮嚣的申花队如今务实得让人可怕。

  我是在看了首场比赛之后才细细地琢磨申花本赛季的转会名单和球队阵容,虽然这不是一次吸引眼球的转会,但却非常务实、非常有效率。它不仅将上赛季申花暴露出来问题得之解决,还很难得地保持了相对统一的风格。

  引进王赟这样的球员,在我看来是申花开始变得低调务实的最佳例证。王赟在申花眼皮子底下可不是一年两年了,刚出道时,他就在一场德比战中两度攻破申花球门。可能是因为其貌不扬加之个性低调,王赟并不像当年申花四小龙那样个性鲜明、惹人关注。但他的特点和能力是明摆着的:技术扎实、思路清晰、攻防俱佳,是中场多面手,而且是能有效掌握全队攻防节奏的“节拍器”。我一直奇怪当年申花为什么对他不感冒,想来还是觉得他特色不够鲜明,也不够大牌。本赛季,申花在继续拥有中场指挥官莫雷诺的情况下还是坚持引进了王。从两场比赛来看,王赟的加盟不仅增加了申花队的中场厚度,让申花的进攻可以有更多的变化外,还极大地释放了莫雷诺的攻击手本色。在对阵富力的比赛中,申花队攻入的制胜一球便是莫雷诺大胆插上助攻带来的。

  除了王赟外,申花本赛季引进的内外援也都属于那种实而不华的球员,吕征、张璐、李建滨等都是角色球员,可以有效地弥补申花先前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外援上,申花也不玩轰动效应,不搞攀比,坚持留用莫雷诺和恩里克,引进赞比亚外援苏祖。连教练组,申花也没有追求什么名气,而是选择了低调务实的法国人吉洛和他的团队。这极大地降低了球队磨合的成本。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务实的作风让申花受益匪浅。

  是什么让申花的风格和气质在悄悄地发生变化呢?追根溯源,我觉得可能是绿地的企业精神。正如恒大一样,许家印把恒大地产精细化KPI企业管理带给了恒大足球队,让这支球队有了自己的特质。绿地其实也悄悄地把一种务实、追求效率的企业精神注入了申花。在地产界,绿地虽然没有万科、万达、恒大、绿城那样惹人关注,但他们却极为务实,是地房界效率之王。正是这种务实高效让绿地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如今的申花身上,我似乎看了绿地影子。

  去除浮嚣之气,烙上绿地风格的申花,究竟能创造怎样的奇迹?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季方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