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16号线为什么变得这么挤   曝光沪女主播素颜瞬间   揭秘上海的旧衣去哪了   秦始皇陵15大惊天之谜   上海十年都没涨价的东西   影后潘虹缘何无子内幕   沪女主播成"晒娃狂魔"   盘点"武媚娘"剧中美女   高富帅的女人都爱整容   揭那些消失的女主持人   六成白领不爽"未能升职"   沪25家星级酒店被"摘星"   辣妈孙悦搬家上海   辣妈周冰倩被儿女揭短   沪美女主播自曝痛经10年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20年!毛头小子变老男孩 萨沙当爷爷瓦洛佳做教练!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01-01 18:34 [来源]:上海热线申花频道

    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讯 20年未见,不变的是浓浓的师徒情、队友情。昨天晚上,前申花的两位功勋外援瓦洛佳和萨沙与昔日恩师徐根宝和前队友范志毅在上海重逢,并一同迎接2015新年的到来。对于这四位来说,这注定是一个特殊而值得铭记的夜晚。据了解,此次重回上海,瓦洛佳和萨沙特别想见见昔日的老朋友,老队友,所以他们也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联系拜访自己的老朋友。因为假期时间不长,瓦洛佳还得回去带队,所以他和萨沙6号就会返回俄罗斯。在此之前,他们俩还想去看看以前的江湾训练场,宿舍和昔日常去光顾的老地方。

    “瓦洛佳和萨沙是我亲自去俄罗斯挑选的。”谈到昔日爱徒,根宝还是津津乐道。一晃20年过去了,根宝说,如果现在大马路上见到他们俩还能够一眼就认出来。“瓦洛佳倒是没怎么变,萨沙变化蛮多的,头发都白了。”“他们俩一开始其实也不怎么样,我们的队员也都觉得他们的实力也就是个预备队的水准,不过我觉得他们俩还是很有潜力的。”聊着聊着徐指导就回忆起当年在昆明冬训时特训他俩的情景。徐指导说那个时候他们两个人比较能跑,耐力很好,但是他们速度不够快,缺少爆发力。所以他就对瓦洛佳和萨沙特别开小灶,给他们练习下肢力量。“力量上去了,瓦洛佳和萨沙的爆发力也就上去了,两人的竞技水平突飞猛进,在第一年瓦洛佳尤其表现得好。”那个赛季,瓦洛佳表现特别出色,打进了10个球,并荣获了中国职业联赛第一个“最佳外援奖”。

    瓦洛佳说是恩师根宝肯定了自己作为足球运动员的才能,这才促使着自己继续在职业足球的道路走下去。离开中国后,瓦洛佳回国参加了俄罗斯的足球联赛,继续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征战比赛。现在他已经退役,成为了一名足球教练。他说自己从事足球教练的工作也是深受恩师徐指导的影响,尤其是抢逼围的理念他至今难忘。现在瓦洛佳也算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最近几届的青少年室内五人制欧洲杯比赛中,他所带领的球队都能获得奖杯。同为申花夺冠功臣的萨沙回国后也从事着青少年足球的工作,俱乐部倒闭后,他则改为做安保方面的工作。

    20年前,仿佛就是昨天。瓦洛佳和萨沙对于往昔的回忆更多的是和中方教练和队员一起吃住的快乐时光。“那个时候我们同在一个盘子里吃饭,一起住,一起训练,还一起去酒吧。那时候条件虽然艰苦,但却很快乐。”20年后聊起往日趣事,瓦洛佳、萨沙和范志毅还是会一起大声欢笑,只是这笑声多了几分岁月的沉淀。原来的毛头小子早已成家立业,现在瓦洛佳已经建立了家庭,有一位美丽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而稍微年长的萨沙则已经做上了爷爷。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