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超市现"天价"苹果   带牌公务车拍卖价格飙升   时装周女模特面试黑幕   揭秘当红女主播感情史   6辆凯迪拉克婚车追尾   香港经典龙套影人生涯   揭琼瑶女天壤之别现状   晒上海第一美女惊艳照   深揭83版射雕演员现状   北大最美老师惊艳四方   沪再现公交司机突中风   延迟退休或是大势所趋   沪女出租车撞屏遭毁容   10号线二期延伸将投建   锦江出租司机掏刀捅人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刘越:谁是上海"真蓝色" 谁能成领军人深秋看答案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3-18 09:19 [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德比一直是个话题,今年有了上港的加入,整个上海足球更加热闹。

  申鑫主色改为蓝色,可能是巧合,但也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在目前三支上海球队水平差距不大的情况下,今年谁的成绩好,谁就具备领军上海足球的资格。

  今年的第一场德比的结果符合双方实力,场面也很激烈,德比未必一定有红牌,但是出现少一人作战的概率还是很高的,所以比赛以60分钟为界,双方都有各自的优点与苦衷。

  莫雷诺伤退削减了申花的中场控制力,但是得到了整体推进的速度。哈蒂布和托兰佐,配合着曹赟定、战怡林,开场之后申花的反击长短结合,边中皆有,不仅速度快,而且相互间的传球简练果断。申花欲取三分尽快脱离负分,开场速战得手对他们的后程战术布置至关重要,申鑫反击战演练的很纯熟,假如被逼入与对手大打拉锯战,或冒被打反击的攻坚阵地战,申花胜算微小,所以开场之后的那个进球非常关键。

  申鑫急躁的心态使他们失去了一些自己的技术特色,中场向前太急,转移不多,两边硬突增加,迂回减少,而这些都需要耐心和冷静之下的判断为基础。上半场申花的反击质量高,一方面球员经验意识好,另一方面也得益于申鑫自己的阵脚失稳。下半时申鑫在调整之后恢复本色,在申花主动让出控球权的情况下,在对方半场的组织的还是不错的,几次转移也找准了申花左路由于体力下降所带来的偶尔防区空白,要不是传中质量不高和柏佳骏的出色防守,申鑫制造的威胁会更多。选派生力军徐文加强右路进攻是正确的,但是无法把握的是他的铲球动作,红牌之后申鑫再难翻盘。

  申花防守有亮点。四后卫协防补位很协调,老将用经验,小伙有拼劲。徐亮和王寿挺的第一屏障也付出了体力代价,他俩要负责身前四人快反未得手之后留下的区域的防守任务。在徐文刚上场的时候,申花并未意识到对手的意图,好在第60分钟时徐文领到红牌,方解申花左路潜在危机

  申鑫在尝试丰富自己,也在努力改变一些配合,但是这是需要时间和人员配备的,或许这个过程不短并付出代价。朱炯有明确的战术理想,不会轻易放弃,有好球员就有希望,王赟缺阵,雅伊尔顿打替补,这对申鑫来讲损失巨大。联赛漫长,替补质量重要,申鑫会谨慎度日。

  申花依旧有经验,这在联赛当中非常关键,巴蒂斯塔求稳多过急功,他的难题还在后面,如何在拥有莫雷诺的情况下打出速度,寻找那稍纵即逝的空档,答案或许他能找到。

  今年上海足球将会有两个排名,中超联赛和上海“联赛”,谁是“真蓝色”,谁能成为上海足球领军人,深秋看答案。

[作者]:刘越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