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街拍申城靓丽美女(图)   揭秘李咏离开央视内情   美女主播私照大曝光   金星方俊互掐不和升级   非诚女嘉宾似仙女(图)   部分买家弃二手房转新房   揭空姐出身的富豪美女   沪一女跳杨浦大桥坠亡   冷空气南下沪急降20℃   国务院不再保留铁道部   白手起家的亿万女富豪   揭秘女编辑的私生活   三林世博家园居民楼起火   曝女主播与男屌丝恋情   3.8节申城街头美女多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金志扬:斯基亚维是年轻后卫榜样 尤其是判断选位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3-11 11: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六作为电视转播嘉宾观看了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的中超首轮比赛。总体看来,作为联赛的第一轮比赛,双方都没有完全进入到比赛的状态之中,在球场上具体表现在有的机会把握不住,关键一传和关键一射总是差之毫厘。

    在比赛中,应该说双方还是各自发挥了特点,上海申花队总体追求技术的风格多年以来仍然没有改变,而天津泰达也展现出了球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特别是在中场的拼抢之中表现得非常硬朗。但是由于双方负分的形势,总体上两个球队打得比较保守,这也是比赛最终没有能够进球的一个主要原因。

    昨天的解说中我也谈到了,目前的这支申花队人员变化比较大,球队中真正的上海籍球员非常少。这也是随着职业化进程以来,各个俱乐部面临的一大问题,不仅申花如此,北京、天津、广州等等这些强队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无论是作为俱乐部的长远发展还是对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都需要良好的青少年建设作为基础。只有更多的年轻队员涌现出来,我们的联赛才能更有竞争力,联赛整体水平提高才能推进国家足球水平的进步。

    申花队中两名球员特别值得评点,一个是去年国安队的徐亮,另一个就是外援中后卫(斯基亚维)。应该说徐亮是国内球员中技术最为出众的一个,昨天的比赛中他在中前场几次小球的处理,也展现出了这样的特点。过去他在国安是中场核心,如今他在申花同样是进攻的发起点。另外外援中后卫,虽然年龄比较大了,但是在球场上的对抗仍然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而且给人感觉经验比较丰富。我们引进外籍球员,不仅仅是要他去得分,更重要的是他能在球队中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应该说昨天斯基亚维的表现可以说是国内年轻球员的榜样,值得我们的中后卫好好学习,尤其是他的判断和选位。

[作者]:金志扬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