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空姐出身的富豪美女   沪一女跳杨浦大桥坠亡   冷空气南下沪急降20℃   国务院不再保留铁道部   白手起家的亿万女富豪   揭秘女编辑的私生活   三林世博家园居民楼起火   曝女主播与男屌丝恋情   3.8节申城街头美女多   央视主持人超短裙秀美腿   部分轨交车站或视情限流   内地四大阔太豪门上位史   虹桥机场航站楼1男坠亡   男员工申请三九男人节   上海"好男人"全国最多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葛爱平:去年盛况今昔空悲叹 我已经不认识申花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3-11 09: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承认,我已经不认识申花了。

  中超第一轮申花上场的队员中,只有3名是上一年的主力,其余不是替补,就是新入伙的,整支队伍就像身上的那件新队服,既熟悉又陌生。

  自从1993年底申花队脱离原上海队,在上海的东北角江湾体育场驻地拉起大旗后,这是最陌生的一次。

  与天津队的比赛的,是历史上最悲壮的申花队。他们还未开打就身背6分负分,这样的苦涩,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到。当然,他们的对手天津队也一样。他们都在为前人还债。相比之下,申花比天津队更苦一些,因为他们甚至是以一套新搭配的阵容来还这笔欠债,甚至磨合都是问题。

  有人说,这支申花队中有许多是技术型队员,但是我怎么也看不出技术的优势在哪里。如果说拿到球后在脚下盘一会再传出去就是技术的话,那么这样的技术是30年前的。那时的中国足坛上,看到最多的就是这样的横传,回传,从而也逼出了徐根宝的抢逼围。时过境迁,旧情重现,不禁让人愕然,百感交集。

  去年的中超开场何等的火爆。阿内尔卡、蒂加纳,之后是德罗巴,一个又一个国际大牌都穿上了申花的蓝队服。不管这个盛况最后给中国足坛带来什么印象,但是相比去年的盛况,今年的申花却是把隔夜水装进了旧水瓶。在申花管理层的眼里,足球可以是一年一个样的。比如说只要老外强就行了,其余球员水平差不多……于是这几年申花唱的都是青春之歌,而今年却吟起了“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或许我孤陋寡闻,这样一年一个样,N年大变样的俱乐部壮景,还是没听说过。

  申花走的是什么路?看不明白。第一场对天津队,仍然让人不得不赞叹这支队伍的魂还在。不仅表现在他们是上海滩3支队伍中发挥最稳定的一支。他们硬朗的打法,让我们残存的记忆中仍然回想起这几年申花在场上飞来冲去的身影。必须承认,以这样的阵容能够在第一轮中稳定发挥并逼平天津队,应该得到称赞。希望申花队好运常在。

  从本周开始,每到比赛时我们又得在虹口足球场、在电视机前、在收音机里关心着这支申花队,虽然它已经面目全非,就好像苏州河里突然漂来的队伍。但是他们穿的是申花蓝,胸前绣着1995年申花的辉煌,我们就要关心他们。而现在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先熟悉他们。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