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外滩被刺重伤女死亡   胸器女主播私密照曝光   街现人鱼称来自钓鱼岛   沪相亲会航天建筑男热   中华艺术宫站28日通   爱情公寓新生代美女主播   外滩两女被刺多刀致1死   下周六部分地铁或封站   第一美女惊艳上海滩|图   普陀一居民楼顶发现女尸   金山铁路28日开通试运营   小路考或增加2个必考项目   雨水今返双休日最低21℃   国内成品油价10月或下调   上海闹市惊现纱布姐(图)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老姬:青龙偃月刀变斧子 申花请用血性留住德罗巴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9-24 11: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德罗巴发飙了,不是在场上,而是在场下,不是对着裁判或对手,而是对着申花全队。目击者称,比赛结束后,他重重地拍打了金山足球场更衣室的柜子,然后就是一连串的反问,不仅德罗巴要问,我们更要问,为什么申花下半赛季的客场首胜,就来的如此之难呢?

    当然,你要是和利物浦队相比,申花现在的心态会稍微平衡一些,这支昔日的欧冠冠军,在新赛季英超前5轮里,只拿到区区2分。但是,申花在中超里的状况,和利物浦在英超里的境遇是完全不同的,利物浦本赛季之前的投入本来就在英超里算一般水准,但申花不一样,申花是本赛季中超投入仅次于恒大的球队,况且,申花还拥有着当今全世界最强的中锋之一的德罗巴。

    上半赛季,申花名次和投入不成比例,或许还有其他很多客观理由可以找,但下半赛季,德罗巴和莫雷诺等强援加盟后,申花在联赛中保持了数轮不败的同时,球队的胜率却依然不高,巴蒂斯塔上任后,申花获胜的比赛只有3场,其中还全部是在主场,巴蒂斯塔执教下的申花,在客场还未曾获得一场胜利。

    申花的所有外援基本都投入在中前场,导致了申花的后卫线都是清一色国内球员组成,如果这样的豪华进攻线可以做到完全压制住对方,那么申花的后防线的压力还会小一些。但是和申鑫的比赛就暴露出,申花的真正问题在于中场,下半时中场的完全失控,导致了下半时比赛,变成了申鑫队的半场攻防演练,申花前锋线的大牌外援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更多的时候都在靠个人能力孤军奋战,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的作用,特别是德罗巴的作用,也相应地大打折扣。

    打个比方,德罗巴就是一把青龙偃月刀,用好了,他是攻城拔寨的无敌利器,用得不好,他就变成了一把扳手、一把锤子或者斧子,斧子也能杀人,但效果和青龙偃月刀相比,已经大打折扣。申花和申鑫比赛打完,已经有人做出了假设,如果申花把德罗巴这样的外援让给申鑫,他现在能进多少球呢?就中场给前锋线的支持而言,申鑫做的,比申花更好一些。

    不得不否认,现在的申花,有点外援依赖症,几个外援的发挥好坏,对于球队的成绩有着直接的影响,莫雷诺这几场的发挥不出彩,失误增加,就直接影响了申花的攻防转换,乔尔此战的发挥,也没有太多的亮点。申花现在的进攻,基本就是有球就传给几名外援,一旦对方围堵申花的外援,球队的进攻就会遇到很大阻力。当然,对于申花而言,既然引进了德罗巴这样级别的外援,你去依赖他,也是一种合理的选择,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利也有弊,恒大曾经遇到过这个问题,如今的申花,也在直面这个难题。

    德罗巴对于自己的荣誉很在意,他对于自己效力球队的荣誉同样也很在意,留住德罗巴,不仅仅是靠合同和高新,更要靠一个有实力、有朝气、有血性、有凝聚力的集体。战术素养、配合熟练程度的差距先放在一边,至少,和申花相比,星期六晚上的申鑫队,比对面的“高富帅”们表现出了更多的血性和求胜的欲望。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