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街头极品短裙男   欧弟跪地向朱丹暧昧表白   台风"海葵"7日或登陆   上海一车爆胎殃及三车   双台风刚走"海葵"又生成   今明两天民航集中补班   上海上调就业扶持补贴   申城13条线路调整暂缓   1女在家遭5陌生男袭击   沪1家3口过马路被撞飞   上海闪婚女主播绝美照   沪1男子捅死妻子后自残   95后打工妹惨死沪美容店   节假日小客车高速免费   正豪大落沪引发争夺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葛爱平:申花史上最强大外援阵容 德罗巴无人可敌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8-06 09:0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5比1击败杭州绿城,比赛打得酣畅淋漓。

  好多年了,这座城市与足球渐行渐远,中国第一座专业足球场,门可罗雀。

  老球迷总以无限的感慨回顾过去的上海足球。那时王后军治下的上海足球,虽然拿不到冠军,但球踢得真好看。抢逼围将上海足球的华丽,嵌入了支撑的钢架。上海的足球才像个现代的样子,徐根宝功不可没。当然还有后来的锦上添花者,比如墨里西,又比如威尔金森。千万别忘了上海足球还有一个标志性人物:范志毅。那一天重温申花与曼联的比赛,看到范志毅豹一样飞起的身姿,感慨中国足坛,早已找不到这样优秀的本土球员。

  如今的申花队没有范志毅,但有了比范志毅更强的球员:德罗巴。

  今天的申花队,已经与过去申花队鼎盛时期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了。申花的外援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和乔尔,是史上最强大的外援阵容。他们的出现,早已经填平了优秀本土球员不在的缺憾。尤其是德罗巴,无人可敌。

  在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虽然德罗巴状态与欧冠争夺赛时完全不能比,但他在门前展现的那一刹那惊艳,仍然显示出这位超级巨星的价值。

  德罗巴的价值不仅在他驰骋于球门前的能力,还在于他就像是一管化学剂,一下子激活了申花。已经对前途渺茫的阿内尔卡似乎回到了当年的切尔西时代。还有已经被前一阵的混乱弄得无所适从的申花队员们,他们就像是在黑暗的深井里看到了一束光。这样的比喻一点也不过分。只要了解这支才半个赛季就换了三名主教练,名次史无前例地降到第12名,滑入降级区,就知道这支原本雄心勃勃准备争冠的队伍,是如何盼望改变的。催生这次改变的不是别人,就是德罗巴。他的能力,他的魅力,他的统帅力和他的亲和力是申花近来巨变的根本动力。当然,他的状态还待恢复,他的体能还待提高。

  德罗巴很优秀,但他是人,不是神。尤其是在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上。中国足球的酱缸文化,曾经使多少“神人”仅做“一年游”,当他们获得成功之后,就会得到10倍甚至更多的、无法拒绝的热烈回报,这也使得他们忘记了自己的职业定位,很快地融入了这口“大缸”中。这样的例子在中国足坛,比比皆是。

  希望德罗巴在这里仍然是个职业球员,是申花俱乐部签约两年半的外援,是个率领申花队攻城拔寨的领袖式人物,不是特殊球员,更不是神。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