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街头极品短裙男   欧弟跪地向朱丹暧昧表白   台风"海葵"7日或登陆   上海一车爆胎殃及三车   双台风刚走"海葵"又生成   今明两天民航集中补班   上海上调就业扶持补贴   申城13条线路调整暂缓   1女在家遭5陌生男袭击   沪1家3口过马路被撞飞   上海闪婚女主播绝美照   沪1男子捅死妻子后自残   95后打工妹惨死沪美容店   节假日小客车高速免费   正豪大落沪引发争夺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制造亚洲最恐怖锋线 这一切的美好才刚刚开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8-06 08: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手头有几张照片,分别拍摄自申花和绿城的比赛三个不同的时间节点,照片上的主角是看台上的申花球迷,他们的表情是之前很少见到的一种。该怎么形容呢,简单地说,那更像是一种控制不住的满足和幸福。幸福,没错,如果不是因为那一股发自内心深处的、无法抑制的幸福,他(她)们不会像图片上那样,自始至终一直保持着合不拢嘴的状态。

  幸福,这个城市热爱足球特别是热爱申花队的人们,很久没有体会到这种幸福的感觉了。当今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球迷能有这样的幸运?可以看着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穿着自己所在城市球队的球衣,将皮球一次次送进对手的球门?申花和杭州的比赛,原本这就是一场赛前被寄予了巨大关注的比赛,德罗巴在申花主场的第一次登场首发,对手又是长三角的宿敌杭州绿城。超过24000名球迷抱着巨大的期望值涌进了虹口足球场,他们赛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们能看到一个首发的德罗巴,但是他们会看到一场怎样的比赛?没有人知道。

  90分钟之后,5比1的最终比分定格在虹口的大屏幕上,申花的5个进球中,包括德罗巴的2个,上一场对恒大,是申花两年来第一次在恒大身上进球,第一次在恒大身上拿到积分,而主场对绿城的比赛,同样也是申花狂刷数据的一场比赛,5比1,这是申花在联赛交锋历史上,对长三角宿敌绿城队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连续两个主场,先3比0赢国安,再5比1胜绿城,以8比1的总比分主场战胜两支穿绿色球衣的宿敌,在申花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

  尽管开场因为失误送给对手一个进球,但仅仅1分多钟后申花就让一切重新回到正轨,莫雷诺+阿内尔卡+德罗巴,中超最恐怖的外援组合不再属于恒大,毫不夸张地说,在亚洲范围内,申花锋线这样的外援组合都属于顶级配置,尽管他们还处在磨合的阶段,但已经足够完爆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对比,对比一下上半赛季和下半赛季申花的锋线火力,上半赛季的申花队,让人觉得进个球怎么会那么那么难,但是现在呢,仅仅是最近的三场联赛,申花就打进10个球!而且别忘了,这三场比赛申花的对手,包括了去年联赛的冠亚军球队。

  德罗巴的两个进球可以用“举重若轻”来形容,对方的后卫、门将以及所谓的“小角度”,在他面前全部变成了空气。这就是世界级的射手,他不仅仅为申花攻城拔寨,他在打进第一个球之后,特意跑过去安慰因为失误送给对手一个球的邱添一,他在赛后夸奖阿内尔卡,盛赞自己的其他队友。不止一名申花本土队员告诉我,德罗巴就是他们场上的精神支柱,他是一根支柱,更像是一面战旗,和一位战神,德罗巴为申花带来的,是整个球队底气的巨大提升。

  “现在的申花队,不会惧怕中超任何一个对手!”赛后,几位申花球员和俱乐部官员,都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申花球迷一直梦想的火力全开的画面,终于在这个周末变成现实,4名外援无一例外地都有惊艳表现,德罗巴2个进球,阿内尔卡2次助攻,莫雷诺1个进球1次助攻,乔尔1个进球。

  好一个梦幻的组合,好一场酣畅淋漓的胜仗,申花怒放,球迷幸福得像花儿一样,而这一切的美好,才刚刚开始。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