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摄影师暗拍4地"陪唱女" 美女微博自曝最挑逗黑丝 宝山惊现割喉女尸 女生为看甄嬛传被强奸 猥亵女老外获英使馆帮助 特大暴雨冲垮平江大桥(组图) 8岁女孩家门口遇害 实拍内衣展女模 女乘客因“霸机”被拘留 一男子在睡梦中被刺死 孕妇为逼婚举报男友强奸 男孩高压电塔上触电身亡 硅胶女神齐P钻裙录节目 女子检查时处女膜被损 孕妇为逼婚举报男友强奸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老姬:上海德比欢迎回家 德比不应是一夜情式激情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5-14 09:3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最后一次在虹口赢得中超胜利,是在3月24日,申花最后一次在虹口进球,也是3月24日,而从之后打恒大开始,到这个周末的连续四个主场比赛,球队再没有在虹口取得一个进球,当然也没有在虹口取得过一次胜利。

  别再苛求那些现场球迷了,他们已经给了这支球队很大的宽容,盼星星,盼月亮,盼一个进球、盼一场胜利,他们的眼睛都快盼出血了,对于一个球迷,在漫长的一个多月的四场比赛里,没有得到一次为球队进球或者胜利欢呼的机会,这种感觉,该是多么压抑和憋屈。

  对爱情,对生活,你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对现阶段的申花是如此,对久违的上海德比恐怕也是如此,上周一和王云一起做节目,主持人让我们预测这场德比战的比分,王云预测的结果是1比1,我说是2比2,为什么我们都没说0比0,当时的解释是,0比0球迷肯定不答应。没想到,最后结果还真是0比0。

  虹口足球场的上一场德比,是2006年3月,巧的是,那场德比的结果也是0比0,一样是0比0,人们对那场德比赛前的期望,远远超过这场,6年前的那个德比之夜,虹口看台完全爆满,但上个周末的德比之战,也只有11000多名球迷进场观看。不能说球迷不给你捧场,你要想想,两支中超排名积分榜下游的球队之间的德比战,能吊起球迷多少的胃口呢?换言之,如果这场德比是中超第一打中超第二,虹口还会仅仅只有一万多人的上座率吗?

  但不管怎么说,离开上海滩6年的上海德比,还是回来了。至少从目前来看,这两支球队的确具备了成为长期德比对手的一些潜质。

  我们所知道的很多世界上著名的同城德比战,两家同城俱乐部之间,往往存在着完全不同的价值观体系,比如,埃弗顿强调自己是“人民的俱乐部”,是草根的球队,而利物浦则更像是一支富人的球队,再比如,曼联和曼城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就算是曼城变得财大气粗,两支球队的价值观仍然泾渭分明,更极端者比如罗马和拉齐奥的球迷,在政治上一个是左派一个是右翼。

  上海申花和上海申鑫,我们也可以为这两支上海球队找出很多的区别,比如,一个不低调,一个低调,一个引援相当大手笔,一个花钱很节制,一个从教练到外援都走法国路线,一个却几乎清一色巴西帮,而最主要的区别在于,一个已经连续三年没有换过主教练了,而另一支球队,几乎每年联赛都会经历一次中途换教练。

  性格决定命运,对人是如此,对球队亦是如此,正是因此,所以申鑫队会有这样熟练默契的配合,会有这样成型流畅的打法和套路。

  但是他们的瓶颈在于,由于受制于投入,所以他们的星光不够耀眼,实力总是无法进入夺冠的集团,目前阶段,他们能吸引到挑剔的上海球迷的关注,但却无法征服他们,让他们成为自己的铁杆球迷。

  申花的优势在于历史积淀,光是“申花”两个字背后,就蕴藏着上海人对足球多少年的热爱和牵挂,但申鑫对于一种风格持之以恒的定力和坚持,恰恰也是申花所缺少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这场德比战中,坐镇主场的申花却一度被对手死死压在半场的最主要原因。

  新上海德比的第一幕演出,除了申鑫的一度反客为主、王大雷的神奇三连扑、阿内尔卡的射门中柱之外,我们没有看到别的太多的亮点,但不管怎么说,德比还是回来了,上海德比,欢迎回家!德比并不应该是一夜情式的遭遇激情,而是一场长相守的对抗游戏,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的同城德比总共坚持了四个赛季,申花和联城的德比仅仅维持了一个赛季,申花和申鑫的新上海德比,能坚持到第几回合呢?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