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剩女不结婚被打断3肋骨 药用胶囊竟是皮革废料制 夜色下的黑丝白富美(图) 90后实习小护士内涵图 沪牌破六后临牌也飙涨 沪幼儿园入园难堪比春运 美女空姐制服供服务 南浦大桥轿车骑上隔离墩 父亲为骗保险杀死小女儿 女童坐妈妈电动车去上学 女子45万“出租”自己 浦东一公司仓库突发大火 黑丝肉丝不如亮丝诱人 记者暗访失足女(图) 父为骗取保险金杀死女儿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姬宇阳:还是让阿内尔卡专心踢球吧 球场更需要他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4-16 10: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刚到申花后不久,阿内尔卡还调侃自己说,在西班牙,有人把他认成了科比,科比和阿爷,外表还真是有点像。

  没想到几个月后,他和科比一样,都摇身一变拿起了教鞭。当然,科比本来就在养伤,闲着也是闲着,穿着西装当当教练,阿内尔卡就不一样了,他状态正在逐渐回升,申花的球场或许比教练席更需要他。

  申花和泰达的比赛,我在现场,亲眼目睹了一心二用对阿内尔卡场上发挥的影响,准备会上发言的是他,比赛期间,他同样也不得不拿出许多精力,和队友讲解战术,他上半时的位置不在最前面,或许也与他自身角色的转变有关。当宋博轩受伤后,场边的队友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换人,于是只好去问阿内尔卡,他先是摆摆手,过了一会他走到场边,开始商量是不是换人,很明显,这场比赛阿内尔卡又当教练又当球员,分心很多,压力很大。

  特殊时期,特殊办法,所以让他临时挂帅,这都可以理解。但过渡就是过渡,申花此战没有赢下,很难说阿内尔卡应该为此负多少责任。要说输球原因,乔尔缺阵是其中之一,乔尔赛前一天训练腿部意外受伤,本想咬牙上场帮哥们拼一场,但实在撑不住只好缺阵,之前几场联赛,乔尔为申花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阿内尔卡至今中超两个进球,为他传球的全是乔尔,乔尔不上场,对申花进攻影响很大。

  沪津之战首发阵容,的确是阿内尔卡排出来的,他是老将,自然也清楚老队员对球队的价值,之前的主力郑凯木干脆连18人名单都没有进入,但据说,缺阵的理由并不完全是因为这位小将是蒂加纳欣赏的球员,来自球队方面的解释是,之前一周,郑凯木一直在参加国青队集训,没有跟随球队一起系统备战联赛,所以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

  以后阿内尔卡能不能成为一个称职的教练,我们不好说,但从以前经历来看,他跟过那么多世界名帅,效力过那么多豪门,要是以后不做教练,也可惜了。不过从目前来看,阿内尔卡更适合的角色还是球员,他更主要的精力,还是应该放在运动员这个层面上。

  最新的消息是,申花的新的助教团队,昨天上午已经开始在康桥带队,50岁的让·弗洛伦特可能更多地担任执教教练或者是代理主教练的角色,担任过英格兰21岁以下青年队门将教练的沃克、同样年轻的图雷以及体能教练,组成了申花新的教练团队,既然新的教练团队来了,那么,还是让阿内尔卡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恢复到如何踢好球方面,他可以协助几位教练的工作,可以作为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桥梁,至于对于对手的研究、对于训练计划的制定、对于战术的确定等等,还是让新来的教练团队去完成吧。

  想当年,老布执教期间,老布曾经亲自飞往客场,侦查对手情况,拜塞克更是三天两头飞到客场,提前观看申花对手的比赛,对对手的不了解和不愿认真了解,或者也是蒂加纳团队在中超遭遇挫折的一个原因。希望申花新的教练团队,能把这个缺补上,阿内尔卡应该提醒那些新来的他的法国老乡和英超前队友,告诉他们,中超绝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好打!只有拿出百分之百投入和认真的态度,才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逐步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豪华团队和大牌教练,为申花带来一个多年没有过的失败的开局,而现在,这个执教履历远不如之前光鲜亮丽的新来的团队,能给申花带来什么呢?祝他们好运,也祝申花好运了。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