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巨乳美女播新闻(组图) “屌丝”首度被诠释 个税3500元起征? 玩换妻未遂称LP被强奸 浦东机场拦飞机追踪|图 浦东网吧口角捅死人 虹口抢差头一死两伤 性知识教育写入规划 “美猴王”上童鞋赔50万 女大学生墓园举牌征婚 儿媳扔冥币给公公治病 西藏路桥桥侧惊现大窟窿 上海嗲妹妹渴望被拥抱 被撞轨交指示牌乱指路 月嫂1季度薪水下降600元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阿内尔卡即将出任申花主帅 已率队训练出席发布会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4-13 09:08 [来源]:体坛周报

    今晚(4月13日)8点,上海申花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中超第6轮比赛,虹口的教练席上很难出现申花主帅蒂加纳的身影。此前一天,他已被俱乐部夺权——虽名义上仍是主教练,但实际不再参与球队训练和与天津比赛指挥。代替他行使主教练职责的,正是其法国同胞、中超目前最大牌球星阿内尔卡,后者在12日火线出任教练兼队员。

  中超前5轮,申花成绩1胜2平2负排名第10。蒂加纳的训练和指挥让申花球员很不适应,连同胞阿内尔卡也颇有不爽,上轮客场对绿城,阿内尔卡甚至在场上对蒂加纳作出换人手势。

  4月11日,申花俱乐部宣布,同蒂加纳带来的3名助手解除合约。12日上午,申花提前开始训练,并由阿内尔卡负责指挥,蒂加纳并未出现;12日下午,阿内尔卡代替蒂加纳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并以疑似主教练的口吻发表宣言:“我希望我能带队在明天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如果从打天津开始,大家慢慢习惯赢球,那夺冠还是很有希望。”

  与此同时,蒂加纳和俱乐部就团队更换后的后续问题进行了磋商,但没有达成一致。面对记者,蒂加纳只是坚持表示:“我仍是球队主教练。”但显然,有名无实。本赛季中超开赛时,拥有创纪录的13名外籍主帅,但5轮后,大连阿尔滨的韩国籍主帅张外龙已下课,青岛中能的塞尔维亚人斯里斯科维奇、上海申花的蒂加纳均已先后被“架空”。

  未来蒂加纳如果正式下课,谁接替其成为主教练?有内部人士对本报透露,未来阿内尔卡有相当可能性正式成为球队主帅。

  球队巨变,阿内尔卡的角色变化,也符合申花老板朱骏一贯追求轰动效应的风格。事实上,这次事件也在欧洲引起了震动。《法国足球》国际部主编哈维巴雷特对本报表示,他在12日早上便通过“某种可靠渠道”得到了这一消息:“对蒂加纳目前的情况,我并不感到非常意外。因为阿内尔卡曾与多位名帅交恶,比如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多梅内克和皇马主帅博斯克等。”

  但对阿内尔卡从球员到教练的角色转换,巴雷特非常震惊:“从球员到教练,阿内尔卡并不缺乏经验,毕竟过去他曾在那么多伟大的教练手下踢过球,比如温格、博斯克、霍利尔等。如果他能将这些教练的成功经验和手段用在现在的球队身上,那将是他成为一名合格教练的捷径……但我担心的是,作为球员,阿内尔卡对他的教练们缺乏尊重——这也是为什么他总是与教练关系糟糕的原因之一——他成为教练后能否尊重他的球员?这是他能否成功的关键!”

[作者]:本报记者组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