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4月里上海满城皆美腿(图) 7成人婚前首次性行为 偷面包被绑电线杆(图) 农民开拖拉机迎娶LP|图 假和尚搂妹蹿红后被抓 1女怨男友性功能弱遭杀 囧死!警用骏马突性起 当女性胴体遇上画笔 台湾艳模林逸筑跳楼身亡 贵族学校奢侈生活揭秘 阔太胡静变贤妻做家务 川沙河道女尸鉴定为溺亡 南昌一男子杀死亲娘弃尸 初中生被同学胁迫接客 部分食用油蓄势待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老姬:蒂加纳坐上火山口 总不赢球他还有多少时间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4-09 09: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鲁西埃是个好教练,但之前每年保级总是有惊无险的深圳队,却在他手里降入中甲。蒂加纳也是个好教练,但新赛季中超5轮战罢,申花现如今的名次是第11。

  上海申花最早和法国搭上关系,是1996年,当年申花请来几位法国外援,其中就包括了法国前国脚佩雷斯。

  佩雷斯,法国前国脚,身高仅1米63,1996赛季加盟申花时,他和阿内尔卡一样都是33岁。1992年欧锦赛,佩雷斯在法国队第一场小组赛中,助攻帕潘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和阿内尔卡另外一个相同的经历是,他也曾身披过巴黎圣日尔曼的球衣。1997年离开申花回到法国后不久,佩雷斯就选择了退役。

  申花历史上第一次和法国足球的联姻,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成功,以至于外界也将当时申花聘请的法国外援,比作“厕所用的香水”。这当然是个玩笑了,因为法国并没有所谓“厕所用的香水”,法国许多香水瓶子上标注的“eau de toilette。”,从法语翻译过来的意思是“淡香水”,此“toilette”非彼“toilet”。

  法国足球就和法国香水一样,早就名扬世界,法国队拿过欧洲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法国出产的世界球星和顶级名帅更是不计其数,和英国球员还不同,法国球员和法国教练对不同文化、不同国家和不同联赛的适应能力要强得多。且不说在英超扬名立万的那些法国教练和球员,在非洲同样也有很多法国教练带队取得过成功,即便在亚洲,特鲁西埃带领日本队取得的进步,也有目共睹。

  佩雷斯和申花结缘的1996年,中国足球刚刚从专业化转向职业化没几年,双方的磨合那是相当痛苦,比如,签约前谈合同,仅仅是赛前是不是住在江湾基地这件事,就让谈判险些搁浅。佩雷斯无法接受中国足球的封闭式集体生活,来自欧洲的他早已习惯了走训的方式,最终的结果是双方各让一步,佩雷斯答应在赛前最后一晚,从宾馆搬进基地和全队同住。

  佩雷斯之后,法国教练和球员再未走进申花大门,同城的中远队倒是请过一位法国主帅,勒鲁瓦带领中远队赢了中国足球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德比大战,但是最终他还是黯然下课。

  直到蒂加纳接过申花帅印,他不仅是申花史上第一位法国主帅,更是目前中超唯一一位前英超主帅,在同样来自法国的特鲁西埃去年刚刚把深圳队带到降级的背景之下,申花仍然坚定地为本队选择了一位法国主帅,第一,是因为当时俱乐部已经计划要引进法国巨星阿内尔卡,第二个原因还在于,申花格外看中蒂加纳作为英超主帅的背景。

  而法国足球和上海申花的第二次联姻,目前来看,磨合并不顺利,混乱的中场、模糊的战术、频繁的失误。让人无法把眼前的这支申花队和印象中的法兰西足球联系在一起。尽管这一次加盟申花的阿内尔卡,无论是状态还是实力,都远超过当年的佩雷斯,但他也受制于球队整体发挥的低迷,而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蒂加纳最需要的,当然是时间。问题在于,在现如今的职业足坛,如果总是不赢球,人们还会给一名主帅多少的耐心呢?

调查:申花5轮比赛仅赢1场创球队中超最差开局,你认为可能是以下那一因素所致?
A.
赛季前引援运作
B.主教练战术问题
C.部分球员表现差
D.其它因素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