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4月里上海满城皆美腿(图) 7成人婚前首次性行为 偷面包被绑电线杆(图) 农民开拖拉机迎娶LP|图 假和尚搂妹蹿红后被抓 1女怨男友性功能弱遭杀 囧死!警用骏马突性起 当女性胴体遇上画笔 台湾艳模林逸筑跳楼身亡 贵族学校奢侈生活揭秘 阔太胡静变贤妻做家务 川沙河道女尸鉴定为溺亡 南昌一男子杀死亲娘弃尸 初中生被同学胁迫接客 部分食用油蓄势待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连一左后卫问题都解决不了 申花还要你蒂加纳干吗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4-09 09:09 [来源]:青年报

    5轮中超联赛战罢,外界依然看不清蒂加纳的战术体系,但我们已经逐渐了解,这是位很会给自己找借口的教练。联赛第一轮迎战江苏舜天队前,法国人在新闻通气会上,对俱乐部一通抱怨,上周五在杭州没有拿到3分,法国人照旧搬出俱乐部,与他一同承担不赢球的责任。

    蒂加纳说,他对球队左路防守出现的问题,已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赛季开始前他就曾向俱乐部建议要加强左后卫。如果仅仅从个人主义出发,蒂加纳的话没有错,毕竟任何主帅都希望他的手下兵强马壮。然而个人主义不是足球运动的精髓,相互理解、信任、包容的团队精神才是这项运动的核心价值。面对困境与挫折,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理论上都能找到各自推卸责任的借口,蒂加纳说引援没有达到要求,那么球员就有理由说,他在打自己不熟悉的位置,或是其他队友没有给予必要的支持。如果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在为自己开脱的时候,那么这个团队也就没有了存在下去的必要。

    如果要为这场平局找借口,绿城队的日本籍教练似乎比蒂加纳更充分,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本赛季绿城队的实力远不如以往,然而几乎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绿城队,却靠着上下齐心逼平申花。连申花队内一些人士赛后也承认,尽管绿城队今年球员个体实力下降,但整体却要好过上个赛季。这个功劳当然要归那位日本籍教练。

    如果要给自己找借口,奚志康比蒂加纳更有理由,2011赛季,带着一帮廉价外援,还面临着亚冠双线作战,申花前5轮联赛却创下了3胜1平1负的战绩。

    如果要给自己找借口,布拉泽维奇更有抱怨俱乐部的资格,面对郜林、杜威、吉祥兄弟这些核心球员的出走,老帅非但没有刁难俱乐部,反而宽慰替他捏把汗的媒体:“如果手下全是球星,那还要我布拉泽维奇干吗?我来就是创造奇迹的。”

    蒂加纳需要学习老布的霸气与胸怀,在埋怨他人的时候,他更应该想想自己:拿着比上述三位教练都要高的薪水,还有阿内尔卡这位世界球星助阵,如果连一个左后卫的问题都解决不了,那申花还要你干吗?!

调查:申花5轮比赛仅赢1场创球队中超最差开局,你认为可能是以下那一因素所致?
A.
赛季前引援运作
B.主教练战术问题
C.部分球员表现差
D.其它因素

[作者]:叶飞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