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杨钰莹上海性感秀热舞 土方车又撞死过路人|图 春日里满城尽是黑丝妹 苍井空化身名媛亮相 常熟跑路女老板上海被抓 莘庄限流谁会是下一个 越野车撞消防栓喷水10米 台湾第一名媛奢华生活 名模醉驾肇事逃逸获刑 "杜甫"现身地铁站等车 因抢车位咬断邻居手指 儿唆使父强奸自己女友 女爬上外白渡桥顶欲轻生 女穿马路被撞倒轮下 苏州河挖出121枚炮弹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老姬:申花球迷欲断魂 横幅主人公没变词语变留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3-31 09: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清明时节雨纷纷,申花球迷欲断魂,若问昨夜谁最High,路人遥指北京城。

  申花恒大赛前,所有的关注焦点都对准了阿内尔卡和孔卡,而双卡也果然如外界所期望的那样,成为了昨夜这部足球大片的领衔主演。阿内尔卡的一次回防犯规,不仅让他拿到了在中超的第一张黄牌,更是送给对方一次罚任意球的机会,为恒大主罚这个任意球的不是别人正是孔卡,最终恒大也正是利用了这次任意球,在虹口艰难拿到了3分。

  我在网上查了半天,还是没查到阿内尔卡上一次在比赛里拿到黄牌是在哪一年的哪场比赛里。以阿内尔卡的性格、位置以及球风,让他吃到黄牌确实是一件挺困难的事情,但是仅仅在中超打到第四轮的时候,33岁的阿内尔卡已经因为一次回防犯规,被中国的裁判孙葆洁出示了一张黄牌,这个细节至少说明了一件事情,相比他之前踢球的风格,来到中超的阿内尔卡不能算不努力、不积极。

  其实申花和恒大的比赛,双方的表现并没有对得起冒雨到场的21000多名球迷。恒大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况且他们赛后第二天就要飞去日本,打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亚冠生死之战,全队状态本身就一般,外加还要留着点力气去拼日本的联赛冠军,所以,申花如果自己发挥不错,至少完全可以做到,在主场不输给这支卫冕冠军。

  但最后的结果却是,申花在踢了一场混乱的比赛后,却因为一次意外的失球0比1输给了卫冕冠军。虽然这个失球是有点偶然性,但整场比赛申花的表现显然不及对手。至少恒大自始至终的思路很清晰,球员间的配合很熟练,比如上半时,恒大的思路就是盯着邱添一防守的申花右路狂攻,最终让邱添一在拿到一张黄牌后,不得不和后腰的吴曦更换了位置。再比如下半时,恒大一直在坚持通过地面配合向前推进,而申花,却更多地选择了用草率的长传快速通过中场,把好不容易抢到的控球权轻易还给对方。

  曼塞果然如他的名字一般的慢,由于中场工兵过多而缺乏控制和传球手,所以阿内尔卡不得不多次回来拿球要球,乔尔更多时候都在扮演一个后卫,无论是郑凯木、邱添一还是吴曦或者是曹赟定,这些年轻球员还无法做到面对实力强大的恒大时,仍然能将申花的中场梳理得风调雨顺,于是,这样的一幕就开始反复在场上出现:申花拿到球,传出球,失误,接着再抢到球,再传出球,再失误。

  阿内尔卡当然不是马布里,因为足球不是篮球。在申花昨晚这样的简单粗暴的战术体系里,阿内尔卡本身踢球的类型,注定了他的作用难免会受到很大限制。曼塞完全无法和德罗巴相比,值得一提的是波西奇,如果首发阵容中排出的是波西奇而不是曼塞,情况或许就会好一些。当然,申花最大的问题还是场上球员之间的配合,即便是最简单的界外球配合,都会连续出现失误,足以显示球队目前战术配合的生涩已经到了多么严重的地步。

  2012年中超的激烈程度绝对超过了之前的几个赛季,申花队赢下每一场胜利都会花费比以前更大的代价。没有外援可以轻易征服中超,也没有外教可以轻易在中超取得成功。当然,在这个虹口的黯然销魂夜,一些球迷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打出的一排横幅,却让人在这个冷雨之夜感到了一丝特别的暖意,去年,他们打出横幅让某某滚蛋,今年,横幅的主人公没变,但后面的词语变成了留下。

  一个现象是:最近连续三场比赛,申花都是以10个人结束了全场比赛,两次因为红牌,一次因为戴琳受伤下场而换人名额已被全部用完。磨合,显然比想象的还要痛苦,磨合期,比想象的还要漫长,都说训练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训练,也许,那些萦绕在人们心头的谜团,在训练场上都能找到答案。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