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44岁周慧敏出入妇产科 李湘回娘家幸福飙泪 孙祥上海大婚 中国警察赴非扫黄 剩男剩女相约超市 冬至祭扫高峰本周末到 巴黎街头的中国失足女 太原性虐俱乐部内部曝光 网传男子奸百年女尸后亡 周亮兑现承诺舔驴屁股 文章发飙:你算什么东西 小S老公砸1亿上海购豪宅 228斤肥婆夺钢管舞冠军 3天4名独居老人猝死 济青高速十车连环相撞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姬宇阳:2012围观阿内尔卡 上海球市能否重振雄风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1-12-13 09: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人生中曾经经历过这样一件事,当年,我从小学考入一所重点初中,开学第一天的第一堂数学课,老师没有上课,而是给我们全班同学来了一次摸底测验,考完试之后,同学们开始热烈地对起答案,对答案的过程中我郁闷地发现,怎么没有一个人和我的答案一样。

  这个疑问在第二天的数学课上被解开了,第二天上课前,我们起立然后坐下。老师低头看了一眼学生名单,然后抬起头问“谁叫某某某”,被点到名的我一头雾水地站了起来,老师看了眼我然后宣布说,你是昨天测试唯一一个满分。

  我是唯一一个满分,所以我当然和别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真理永远在少数人手中,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不要总是怕和别人不一样,有些时候看似最安全的选择,也许却是错误或平庸的大多数。

  申花请阿内尔卡就是一个赌博,这点毫无疑问,这世界上任何一支足球队的任何一次引援,都是一次赌博。而申花花费如此巨大的代价请来阿内尔卡,完成称得上是一次空前的豪赌,但这同样也像是一步险棋。

  首先,对球市是个刺激,北京和广州的球市只需要锦上添花,但上海不一样,上海的球市已经快死了,上海球市要想改变不死不活的状态,一般的刺激下去根本没用,大牌国脚和中超先生级别的外援包括老布这样的名帅,也没法让虹口场场爆满。而现在,阿内尔卡来了,我们很想看看,这颗猛药下去,上海球市是依然萎靡不振?还是重振雄风,再现昔日整座城市为足球而疯狂的热闹景象?

  请来阿内尔卡,对球队在中超里的地位也是一次巨大提升。曾几何时,我们已经接受了申花退出中超豪门行列的现实,但是现在,随着阿内尔卡和蒂加纳这些之前叱咤英超的风云人物的到来,上海申花迅速重新成为国内足坛的热门球队和球迷关注焦点,这对提高这支球队球员的自信心,也会有巨大帮助。

  而从另一个层面来看,阿内尔卡加盟申花,也会迫使申花不得不尽快完善自己的软硬件设施,让自己的球队和俱乐部的配置变得更加职业和有档次。

  还有另外一个意义不能忽略,阿内尔卡到来后,会让申花接下来和其他大牌球员的谈判变得容易一些,英雄惜英雄,就算外援先不谈,从内援角度出发,哪些球员不想和阿内尔卡这样的国际球星并肩作战呢?

  这些都是场外,更主要的还是场上,竞技层面的阿内尔卡。过度看好阿内尔卡在中国的前途,或者过度担忧他在中国的发挥,都是不太合适的。阿内尔卡是个性格球员,好的有天份的前锋大多数都是性格球员,如何让阿内尔卡在遥远的东方、在这个他从未生活过的陌生的国家里找到放松的感觉,这很重要。

  他的心态决定他的态度,而他的态度则决定了他的努力程度,当然,申花还必须给他提供一个可以确保他能有出色身体状态的助教和医疗团队。如果方方面面能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我相信阿内尔卡一定能成为中超2012赛季最耀眼的明星,就像一位教练几天前评价的那样:“阿内尔卡只要拿出他上赛季在切尔西百分之六十的状态,中超就没有人能挡得住他。”

  已经过去的2011赛季,中超流行“围观恒大”,但是在即将到来的2012赛季,最新的流行将是“围观阿内尔卡”。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