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焦虑源"税感"日渐强烈 独居男死多日才被发现 地铁嫦娥租兔男奔月 中大奖的都是人才 学校迎新标语雷人 新个税今起实施 南京东路成名不副实景点? 女生开学前坠亡 谭咏麟生日情人母子扶正 地铁票价最低0.9元? 陈冠希发柏芝被虐片 香港女高管上海被乱刀砍死 吉祥航空抢道机长或涉刑责 沪高校新生开学账单破万 最大中文色情网被毁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体育局承诺三方面扶持申花 不排除会注入一定资金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1-09-05 09:02 [来源]:青年报

申花的窘境会不会有所改观?

  8月25日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会同市足管中心主任隋国扬在上海市国际网球中心密会申花两董事;8月29日李毓毅与朱骏在韩国大邱见面;9月2日李毓毅等7位相关领导前往申花康桥基地视察,勉励申花“希望代表上海的力度”。在过去的十天内,发生在上海市体育局与申花俱乐部之间的种种亲密举动,似乎都在表明已沉寂许久的申花或将迎来重大拐点。而昨晚,记者又获悉一个足以支撑申花将迎来拐点的有力证据,在大邱会面期间,李毓毅告诉朱骏,接下来市体育局将从三个方面扶持申花。

  市体育局对申花所进行的三方面扶持,准确地说就是:增强服务意识,改善申花生存和媒体环境,对申花给予实质性支持。“体育局已经给申花开出了明确的‘菜单’,所谈的三个方面,体现的是务实的态度。”知情者向记者透露,双方都很重视接下来的合作,体育局和其他相关部门,将针对申花目前的8点困难问题,逐一帮助解决,而昨天申花几名高层乘坐早班飞机前往新加坡,与朱骏碰头,商谈未来如何配合体育局。

  在近期的多个场合,市体育局领导在谈到申花问题时,都表达了无论是体育局还是足协,在职业足球大背景下,要为申花当好服务者的角色。拿此次申花足协杯主场迁往芜湖举例,如果事前相关方面,做好应对准备,即使因为场地原因一时无法协调,申花足协杯主场外迁也不至于引起诸多猜测。

  与增强服务意识一脉相承的是帮助申花改善生存和媒体环境,9月2日李毓毅前往康桥基地视察时,就曾向队员们表达了他本人的态度:“作为球员,你们要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你们只管踢好球,对于有些报道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一位申花球员在会后向记者感慨:“李局对我们的理解,比什么都重要,也让我们找到了归属感。”

  事实上,自从朱骏成为申花投资人后,球队的生存和媒体环境,因为各种原因始终难尽如人意,太多的负面报道,甚至让原本打算长期在申花效力的球员只得选择转会其他球队。如今在天津泰达和国家队风头正劲的陈涛,就是这一环境的牺牲品。今年年初陈涛转会天津后,他向记者说出了一句有必要引起上海足球届人士反思的话:“在天津踢球,我感觉我真的属于这座城市,球员的每一次努力,都能得到外界的认同感,而在上海,很遗憾,我一直没有得到过。”本赛季不止一位申花球员和记者谈到了北京的足球环境:“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外地球员也不在少数,他们在北京效力,球迷和媒体给他们营造了家的氛围,而我们呢,说过街老鼠不过分吧!”9月2日李毓毅等领导视察申花康桥基地,让申花队员看到了球队生存环境将出现好转的迹象,王大雷告诉记者:“虽然我是外地人,但现在从上到下全都打上了上海的烙印,我们这些外地球员要求的并不多,踢得不好时,可以骂我们只要不侮辱我们的家人就行,当我们踢得好的时候,请给我们一些鼓励,也让我们能找到为这座城市打拼的荣誉感。”

  对申花给予实质性支持,这是体育局三个方面扶持申花中的亮点。单从字面上判断,不排除未来体育局会给申花注入一定资金。其实体育局与和俱乐部合作的模式,在如今中超、中甲球队已普遍存在,北京市体育局每年向国安划拨过千万的体育发展基金,大连也曾一次性向实德队提供千万级别的实质性资助,而本赛季南昌队在第二阶段出现反弹,也是得益于当地体育局2000万人民币的“补血”。

  本周中,上海体育局将召开一次申花专题研讨会,据记者了解,这次会议将是体育局方面对申花现状的全面摸底,在会议之后,体育局或将正式出台,扶持申花的具体举措和时间表,对于目前离保级圈不远的申花而言,这无疑将达到强心针的效果。

[作者]:叶飞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