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对手大将缺阵申花迎利好:放弃亚外不等于放弃亚冠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2-12 09:08 [来源]:青年报

    时隔7年,申花将再度出征亚冠联赛。与去年备战资格赛时的一系列大手笔引援相比,今年俱乐部在这方面显得格外安静,不过低调不代表放弃,对于亚冠,申花依然有想法。

    放弃亚外,不等于放弃亚冠

    从2月7日申花小组赛的小组赛最终版报名名单来看,球队在外援方面选择马丁斯+莫雷诺+瓜林的三叉戟组合。内援方面,截止到亚冠小组赛最终报名时间之前,申花并未引进国字号级别的本土大将,稳字当头的申花只是宣布艾迪、孙凯的加盟,结束租借的高迪回归球队等,尽管变化不大,但这些举措依然表明在2018赛季申花正在悄然进行着提升整体实力、补强板凳整容厚度。对于新赛季三线作战,球队依然在做着准备。

    “我们的队员相互之间很默契相互熟悉配合默契,你看在之前冬训热身赛上,球队经常会出现大比分的惨败,但今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因为人员变动不大,彼此之间很默契,不需要花过多的时间来磨合。”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说道。

    的确,在新政大背景下,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阵容不失为一个权宜之计。毕竟莫雷诺、瓜林以及马丁斯的组合,实力也远超过其他亚冠小组赛的外援水平,因此彼此之间的默契将会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此外由于放弃了金基熙,申花在亚冠比赛中将只有3外援,所以有评论认为放弃金基熙是申花“轻亚冠”策略的体现,不过需要强调的一点是,“轻亚冠”并不等于“放弃亚冠”。事实上本赛季申花在人员调整方面,重点还是加强后防线,官宣的新援中除了罗梅罗外,混血中国球员艾迪和孙凯都是后防线上的人员,加上回收的外租球员李晓明、徐友刚也都是中后场的U23球员,申花的后防实力总体上是提升了的。

    这也是申花为什么舍得放弃金基熙的最大原因,毕津浩、李建滨为主力,栗鹏、陶金、李晓明为主要轮换的中后卫组合,人员储备还算比较充沛。以现有申花的阵容,每个位置上都有2-3人的配置,除了几名外援不可或缺之外,本土球员的能力都相差不大,尤其U23球员的整体实力较上赛季还有提升。在整体保持稳定的情况下,申花新赛季的实力是略有增长的。申花的亚冠前景固然艰难,但放平心态,立足防反,拒绝出现大比分失利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

    “对于我们来讲每一项赛事都很重要,我们时隔七年重回亚冠。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没有选择金基熙,并不代表放弃亚冠。新赛季开始申花不会放弃任何一条战线,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俱乐部所有人都会尽力去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赛季后段我们才会根据情况和成绩来调整。”

    李帅说:“对我们来说,没有好坏之分,分在哪一个小组我们都要拼劲全力,都要争取小组出线吧,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摆正位置,毕竟我们很久没有踢亚冠正赛,全力以赴去拼对手,每一场对我们来说都不好踢,对我们都比较困难。”小组赛的每个对手,李帅有自己的分析:“悉尼打法硬朗,而且路途很远。与澳超球队交过手,上赛季和狮吼对碰,我们就不是打得特别好,没有获得参加正赛的机会,相对来说澳洲球队更难对付;日本球队属于技术流,他们很讲究整体,对中国球队来说,日本球队更好对付一点吧;韩国球队也是比较硬朗,能拼能跑,比较难打。”

    对于球迷喊出的争冠口号,吴晓晖表示:“我们肯定会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至于是否争冠军,我觉得争冠军也永远是申花这种级别的俱乐部追求的目标。”

    迎利好?对手大将因伤缺阵

    多少有些巧合,这一次,申花在亚冠小组赛阶段将要面对的对手,对于申花而言,一点儿也不陌生,因为,2011赛季申花上一次征战亚冠的时候,上海申花、悉尼FC、鹿岛鹿角、韩国球队水原三星就是分在了同一组,这一次,4队重逢,再度相遇。

    亚冠赛场对于上海申花而言,并不陌生。从2003年亚冠改制后,上海申花首次亮相,到2004、2006、2007、2009以及2011赛季,申花一共6次征战亚冠赛场,其中,2006赛季申花小组出线,只是最终遗憾止步八强。2011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阶段,申花2平4负积2分,小组排名垫底出局。

    2018赛季,尽管复制了2011赛季申花征战亚冠联赛时小组赛的全部对手,但是,这一次,结局如何,尚不可知。不过,在主帅吴金贵的打造之下,现在的上海申花在首先做好防守、重视密集防守、强调整体回防的低姿态道路上,扎实前行。这个赛季的申花,或许值得期待。

    有一点可以肯定,去年足协杯夺冠的经历,让申花清楚的看到无论哪一条战线上,针对对手情况先做好密集防守,再伺机完成快速有效的防守反击,以低姿态去力拼每一场比赛,这种心态和战略,对于在亚冠赛场上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无疑是一个利好和帮助。

    2月14日,申花客战日本鹿岛鹿角,这一战也是申花2018赛季首度亮相亚冠赛场。申花的对手鹿岛鹿角,是亚冠赛场的常客,他们在上赛季拿到了J联赛亚军。从技术风格来看,鹿岛鹿角是极为典型的传控流派,脚下技术细腻,讲求传切渗透打法。不过就鹿岛鹿角在J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的进攻火力相对有限,进攻过于依赖金琦梦生,这也让鹿岛鹿角在进攻方面远远逊色于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鹿岛鹿角防守方面缜密高效,他们是J联赛中丢球第二少的球队。所以对于申花来说,如何破鹿岛鹿角的防线,是首战将要面对的课题之一。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双方此前在亚冠赛场累计有过5场较量,上海申花的战绩是1胜2平2负。

    不过不久前鹿岛鹿角刚刚在官方社交平台通报了球队巴西外援莱昂德罗的伤情,透露莱昂德罗将因伤缺席亚冠小组赛首轮和申花的较量。对于只带3名外援出战亚冠的申花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利好。

    莱昂德罗是在鹿岛鹿角周三与盛冈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出现受伤情况的,赛后经过检查确认为左髌韧带损伤。据悉,莱昂德罗将缺席3-4周的时间。鹿岛官方社交平台则透露,莱昂德罗将铁定无缘下周中的亚冠小组赛首轮。

    1993年5月12日出生的莱昂德罗,出道于巴西的格雷米奥青训,20岁时就曾经入选了斯科拉里执教的巴西国家队,并且首秀就取得了进球,2014年跟随巴西U-20国青队获得过土伦杯冠军。去年年初从巴甲球队科里蒂巴租借加盟至鹿岛鹿角,在鹿岛的首个赛季,莱昂德罗收获了11粒J联赛进球,是球队进攻端的核心之一,由于表现出色,最终鹿岛将其买断。

    申花新赛季的亚冠放弃了亚外,只带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出战,外界曾担心3外援会削弱申花的实力。首战做客面对J联赛上赛季的亚军鹿岛鹿角,是申花最难的一场比赛,但对手的重要外援受伤,如果申花能打破逢鹿岛不胜的怪圈乃至拿到一分回国,对于最终小组出线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帮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蔡创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