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吴金贵:放弃金基熙很遗憾 选罗梅罗是因看重进攻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2-10 11:41 [来源]:翼翼申辉

在周三晚上与天津权健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给球员们放了一天的假。昨天上午,球队重新集中,继续进行备战亚冠小组赛的训练。同样在昨天下午,绿地申花俱乐部在康桥基地举行了新援见面会。除了艾迪和孙凯两名国内球员的加盟之外,奥斯卡·罗梅罗正式回归上海申花,第一次与媒体和球迷正式见面。

在过去的1个多月里,无论是在西班牙马贝拉的冬训及热身赛,还是在上海此前一周多的训练中,教练组仍然在考察金基熙和罗梅罗的状态和表现,以做出最艰难的选择。最终,主教练吴金贵表示,因为更加考虑到三线作战的轮换要求,以及出于对球队进攻线的侧重,最终选择了罗梅罗。

吴金贵说:“申花在西班牙打的几场热身赛中,罗梅罗都踢了,包括之前的训练,体现出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的中场攻击型球员。从类型上来说,他可以作为瓜林和莫雷诺的替换者使用。同时,今年我们申花队是三线作战:亚冠、中超和足协杯,赛程非常的密集,外援们肯定会出现疲劳。队长莫雷诺,因为今年世界杯的原因,应该也会缺席一些比赛。在这种时候,罗梅罗可以起到顶替莫雷诺的作用。另外,我们仍然考虑,外援能够最好是在中前场,使用在进攻线上,金基熙相对来说,只能在中卫位置出现,所以综合考虑,我们最终选择了罗梅罗。” 在昨天下午的新援见面会上,俱乐部总经理周军也强调了这一点:“首先,球队考虑到亚外球员对球队的进攻帮助没有前场攻击型外援大,而且申花队内国字号球员也不多,所以我们考虑到三个前场攻击外援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新赛季我们将迎来三线作战,如此密集的赛程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高,而且莫雷诺还有国家队的比赛要踢,我们考虑到球员伤病的情况,所以另一个外援对球队的补充作用是非常大的。新赛季中超新政对新人培养比较重视,目前队里面的本土优秀后卫还是很多的,包括租借回归的徐有刚和新引进的艾迪,所以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亚外。最后,选择4外援也是考虑到球员的良性竞争,前场球员能够互相激励和竞争,这对球队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主教练吴金贵也提出了对罗梅罗新赛季的希望:“其实在现代足球当中,随着球员个人能力的提升,球场上的空间已经被大大地压缩了,场上位置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因为不光是后卫肩负着进攻的任务,前锋同样也要回撤参与防守,包括守门员在内,也不是说只要能够把球扑出去就好了,而是要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我在西班牙的时候就跟罗梅罗说过,不是说非要过人突破射门得分才行,只要能够把进攻梳理好,把球传好,把自己的战术作用体现出来,他就是一名好的球员,就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

昨天的新援见面会上,罗梅罗表示,新赛季自己有两个目标,首先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另外就是要在队中争取一个位置。谈到选择11号的原因,罗梅罗表示自己一直穿10号,“不过队里已经没有这个号码了,我想选择一个比10大的数字。另外,我哥哥也是穿11号,这是一个不错的数字。在接受采访时罗梅罗被问到了无法出战亚冠的问题。罗梅罗表示:“我个人是非常希望踢亚冠的,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不过我也会随时做好准备,在球队需要我的时候站出来。”

当有球迷问罗梅罗,知不知道申花历史上最有名的11号是谁时,罗梅罗没有太多停顿,就说出了德罗巴的名字:“德罗巴非常有名,非常优秀,我希望我的选择的11号,也能让我成为申花历史上这么优秀的球员。” 当然,残酷的选择,也让绿地申花队只能非常遗憾的向韩国中卫金基熙说再见了。主教练吴金贵表示:“真的是非常的遗憾,其实在亚冠报名之前,我们也跟中国足协有过沟通。因为亚冠赛制外援三加一,与中超每场没有亚外和非亚外区别的三外援政策,会给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增加难度。但是足协表示没有任何的回旋余地。所以我们必须去遵守这样的规则。金基熙是非常职业的球员,在冬训和热身赛期间,一直非常努力,非常投入。我们也始终与他保持沟通,他也表示了理解。很无奈,但在足协的规则面前,我们确实没有选择。”

昨天下午的新援见面会上,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特地感谢了金基熙:“金基熙是一名非常刻苦的球员,上赛季因为新政也没能参加太多比赛。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俱乐部也和他做了工作,我们会对他的职业生涯负责,并且与他的经纪人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把他送到一个更好的平台。”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翼翼申辉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