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罗梅罗与众豪门数次擦肩而过 主动做起莫雷诺车夫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1-24 11:05 [来源]:申花发布

    奥斯卡·罗梅罗的梦想是有一天登陆欧洲五大联赛,但他的人生到了阿根廷竞技之后碰上了一个拐点。在这里踢了一个赛季,一家来自遥远东方的中超俱乐部找上了他。又过了一年,罗梅罗正式来和这支买下自己的球队会合了。

    除了训练场和热身赛场外,他在申花暂时还没有什么存在感。他个头不高,身形瘦削,跟在队里莫雷诺和瓜林这两个人高马大的南美老大哥后面就像他们的小跟班。他也乐于扮演这样的角色,在队长到来后,队里放过一天假。这个晚上,他们带着罗梅罗出去吃饭,顺便喝了几杯香槟。罗梅罗很有分寸地喝了一顿饭的矿泉水,并主动提出做他们的车夫。安静的,小心翼翼的,他正试图一点点融入进这支还很陌生的球队。

    与西奥分享着相似的命运

    “我觉得自己和西奥分享着一种极其相似的命运。”在球队即将结束此次西班牙冬训的这个下午,我们和罗梅罗终于有机会面对面坐了下来。话题不可避免要扯到队长身上,从某种程度而言,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来会是那个继承西奥衣钵的人。“当年他是从自己国家的联赛去了阿根廷竞技,我后来也是从自己国家的联赛过去的。我们踢一样的位置,穿一个号码的球衣(10号),都同时在竞技被申花看中,又来了中超。”

    连俱乐部为两人支付的转会费都极为接近,都在900万美元左右。“去了竞技之后,了解到西奥是一名非常有影响力的球员,不仅球迷热爱他,队友们也时不时会在我耳边提起他的名字。当球队给了我10号球衣的时候,大家都叽叽喳喳地告诉我当年的西奥有多牛,我听到了他的很多故事,心里悄悄的对他生出了一种仰慕。”但是他在竞技的时间太短了,没有能够超越自己的偶像。

    西奥当年是因为重伤放弃了五大联赛的梦想转而加盟了申花,罗梅罗呢?促使他暂时搁下梦想的原因纯粹是金钱吗?答案显然并非那么简单。在他被申花买下又转租到西甲的阿拉维斯后,他的经纪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选择加盟申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俱乐部承诺会将其租借去西甲踢球。谁知道呢?也许他会踢得非常出彩,被西甲哪家俱乐部买断。”以他出众的个人能力,这种假设原本是有可能实现的,但受制于自己的租借身份,罗梅罗在阿拉维斯的一个赛季没有获得太多像样的机会。毕竟没有什么俱乐部会花心血为别人培养球员的,虽然鲜有在西甲赛场首发的机会,但他说这个赛季对自己的影响是深远的。

    “如果我不去那里,也许就永远不会有对阵皇马、巴萨和马竞这种球队的机会了。从小我的梦想就是去欧洲踢球,其实申花已经帮我完成这个心愿,因为我被转租到了西甲。”至于以后会怎么样,谁知道呢?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先顾好眼前,“我既然回到申花,中超就成了我目前最现实的挑战。我会想着先去接受这个挑战,至于将来会发生些什么,我这会儿确实看不到。”

    险入博卡

    主教练吴金贵很欣赏罗梅罗的球技,称他“脚下很好,非常快速,拿球、穿插、接应,包括任意球都是他的强项。而且在前场的攻击线上几个位置都能踢。”但是从保险出发,他应该还是会把更多机会留给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三名外援,毕竟这套外援配置帮助申花拿下了足协杯冠军,且和球队磨合已久。罗梅罗当然是意识到这个现实的,但作为一名个人能力和意识同样出众的球员,心里是不会甘于接受的。“我每堂训练课都是为了打主力去做准备的,但最终能不能踢比赛还是要看主教练。”如果一时半会踢不上主力,他觉得可以接受,也必须接受。

    罗梅罗告诉我们,如果不是自己此前人生中数次与豪门擦肩而过,也许此刻也就不会坐在申花酒店的大堂里进行这样一次采访了。在14岁加盟波特诺山丘梯队之前,他和哥哥安赫尔曾经在阿根廷博卡青年踢过18个月比赛,两人同时去博卡梯队试训,对方先留下了奥斯卡,一星期后又留下了安赫尔。“当时阿根廷国内有两项青少年比赛,青少年联赛,以及阿根廷足球协会下面的锦标赛。联赛是我们可以在没有签约的情况下参加的,但后者规定必须要签约球员才能参加。”

    兄弟俩迟迟无法与博卡签约,唯一的原因是他们在办理相关的手续时遇到了障碍。“我母亲怀孕七个月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她,组成了新的家庭。我几乎从未见过他,但在博卡青年的时候要办当地的居住证,需要父亲的签字。我们试图联系他,但他不愿意配合。我们的妈妈在巴拉圭有固定的工作,如果我们要在阿根廷进一步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她就必须住到阿根廷来做监护人。那就意味着她得要找一个新的工作,太难了。考虑到这点,我和安赫尔就回到了巴拉圭。我们很伤心,导致我们无法继续留在博卡青年的原因不是我们表现差劲,而只是因为无法完成签约需要的文书。”

    很多年以后,已经是山丘俱乐部球员的奥斯卡和安赫尔参加了解放者杯U20的比赛,那是在2012年,球队2比1战胜了博卡。“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发现场上都是昔日的队友。我们当时甚至和博卡住在同一家酒店里,有俱乐部领导认出我们问,‘你们当年是不是在博卡呆过?’我们回答是的。安赫尔当时就对我说,‘你看着,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赢的。’”并不是博卡的错,他们很清楚,但这对兄弟还是想给这家阿根廷豪门一点颜色看看,让他们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与皇马擦肩而过

    罗梅罗从未觉得父爱的缺失为自己的人生构成一种遗憾,他说人们很多次问起自己父亲的缺席是否刺痛他的感情,老实说,自己是麻木的。“我们还没生下来父亲就离开了,我只在十岁的时候见过他一次。整个生命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爸爸这个角色,我也不知道爸爸应该是什么样的。这个词对我来说只是一种概念,仅此而已。”除了这对双胞胎兄弟,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和大哥。罗梅罗说他们的母亲玛利亚·露西亚是一个战士,“她每天上12个小时班,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在一家蔗糖厂里做工。她用一个人的工资养活我们四个兄弟姐妹,外婆朵拉和阿姨玛格丽塔则帮她照看我们。”

    玛利亚·露西亚是个战士,她领着这对当年只有11岁的双胞胎兄弟走到巴拉圭足球名宿阿多尔菲诺·卡内特的面前,大声表达着自己的诉求,“他们真的非常好,你看看他们,看看他们怎么踢球!”他们是这样走进了阿多尔菲诺青训营,从这里去了博卡,返回巴拉圭后又辗转加盟山丘俱乐部。“我的母亲,她觉得我们简直和梅西一样好!”

    这对兄弟相继在2011年5月迎来了自己的球队首秀,安赫尔比奥斯卡早了一星期。“安赫尔比我早获得首秀并没有让我感到困扰,我为他高兴,而且我们还拿我究竟会在和哪支球队比赛时迎来首秀开玩笑。”2012和2013赛季,双胞胎为俱乐部拿到了两座冠军,其中2013的联赛冠军是以赛季不败的战绩获得的。“我们这支队是从2011年开始渐渐确定了一个主力阵容,2012年是中间的过渡期,到了2013年我们迎来了爆发。”罗梅罗说,那个赛季兄弟俩踢满了22场联赛,安赫尔打进15球,他打进9球。

    就在距离两人首秀不到一年半的时间,他们就引来了皇马俱乐部的兴趣。“我们参加了在秘鲁举行的一个锦标赛,当时看台上的观众里面就有皇马俱乐部从事青训的教练,他看中了我们。”至于为什么没有去成,罗梅罗笑出了声,“是因为我们的俱乐部一听说皇马这样的豪门要买我们就狮子大开口,直接喊了一个天价。当然咯,人家皇马也不是傻子,最终就黄啦。”

    去不成皇马对于这两个职业生涯刚起步的年轻人而言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他们知道自己未来还有很多类似的机会。“我们很早就约定,要永远在一起踢球。如果有俱乐部来买人,他们要把我们两个全部带走。”但安赫尔先去了科林蒂安斯,“我比很多球员幸运,我的职业生涯至今从没有出现过重大伤病,直到现在为止,对我来说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和我哥哥安赫尔的分离。我们从8岁就在一起踢球,一直到21岁。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分别。”6个月后,奥斯卡去了阿根廷竞技。

    如今,他依然憧憬有朝一日和自己的哥哥在某一支球队团聚。会是申花吗?“为什么不呢?虽然他在科林蒂安斯很好,但如果他能来申花那就更好了。”在他刚抵达马贝拉那阵,有一天总经理周军在训练场边和他开玩笑,说准备把他哥哥也搞来申花,然后只报一个人的名字,可以让两个人轮流上。“这样就合算了,反正大家也看不出来。”这话被旁边的李帅听见了,搓他“只给一份钱啊?”奥斯卡大笑,“我想我哥哥应该不会喜欢这份工作的!”但他还有个大哥也是职业球员,踢得比他和安赫尔差一些。他仰起头一脸期待地看向周军,“有没有办法把他推荐到中甲踢球呢?”

    东拉西扯VS发布君

    发布君:说起巴拉圭球员,我们最熟悉的就是奇拉维特和圣克鲁斯了,你和他们有过接触吗?

    罗梅罗:在圣克鲁斯最后三年的国家队生涯里,我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我和我哥哥是同时去的国家队,当时克鲁斯是国家队的队长,绝对的灵魂人物。他看到来了两个小孩,知道我们肯定心里有胆怯,就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帮我们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了这支国家队。

    发布君:圣克鲁斯是巴拉圭最帅的球员吗?

    罗梅罗:肯定是我最帅啊,哦不,应该是我哥哥和我排第一,因为我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圣克鲁斯得排在我们后面。

    发布君:奇拉维特的任意球牛还是你的任意球牛?

    罗梅罗:哈哈哈,奇拉维特是个神奇的球员,他是个门将,但他的职业生涯中进过很多直接任意球。他在阿根廷萨斯菲尔德效力的时候可神了,他进的任意球比前锋进的球还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也一直在学习奇拉维特的罚球。不过他是在阿根廷联赛进球多,我希望自己在上海,在中超进的球比他更多。

    发布君:据说你和你哥哥安赫尔长得一模一样?

    罗梅罗:的确如此,唯一的区别就是他的右脸脸颊上有一颗痣,但常常被忽略。我小时候读书成绩比他好,所以有一次他让我替他代考。我大摇大摆走进考场,没有被一个人识破。

    发布君:双胞胎之间有感应的吧?

    罗梅罗:对,但似乎都是不好的感应。比如他如果感冒了,我就知道第二天该轮到自己了。他哪天头疼发作了,我接下去也准逃不了。

    发布君:你们两个人有没有爱上同一个女孩的经历?

    罗梅罗:那倒没有过。

    发布君:记得有年世界杯巴拉圭有个用胸夹手机的女球迷在网上走红了,你们国家队球员之间也会讨论她吗?

    罗梅罗:哈哈,她因为那届世界杯一下子有名气了,不过我可不能说自己什么时候注意过她,被我女朋友知道要生气的。我们在一起已经八年了,我非常爱她。

    发布君:你来申花二十天了,和哪个队友最来电?

    罗梅罗:(指指在远处打电话的邱盛炯)和这个最来电,因为我每次打他把的门都会进的,哈哈哈,开个玩笑。

    发布君:觉得融入申花的战术体系存在难度吗?

    罗梅罗:我觉得挺适合自己的踢球风格,我现在在球队的位置如果让我上场的话自由发挥的空间还比较大,但在西班牙踢球的时候我发挥的空间就没有这么大。

    发布君:你有一回接受采访,说赚了钱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给妈妈买一幢大房子,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吗?

    罗梅罗:谢天谢地,已经实现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