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干死丧戆"惹争议后续:监管部门介入 店家换菜单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1-12 10:03 [来源]:上观新闻

    此事于11日有了比较让人满意的下文——在监管部门的上门劝说下,该店通过微博承认,确实存在“菜名侮辱上港”的情况,并发出公告:已将赠菜“干死丧戆”正式改名为“干丝长豇豆”。 1月10日,上观新闻运动+栏目报道了关于关于“一盘凉菜”引发争议的事件:上海市宝山区一家餐饮店,因将一盘冷菜命名为“干死丧戆”,从而引发申花、上港球迷在网上大打口水仗。这一事件报道随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引发沪上和全国媒体的热议,大多数球迷认为,餐饮店老板的球迷身份可以理解,但这道菜的菜名设置确实欠妥。

    图说:关于这道凉菜的报道铺天盖地。

    在上观新闻率先上线的这篇报道,也引起有关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行市场监督管理所有关人士表示,“如果商家使用这些内容进行广告宣传和推介,涉嫌违法,但由于菜单并不属于广告范畴,所以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约束。”不过,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如果菜名使用庸俗、容易产生歧义的内容,肯定也是不妥,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相符,管理所将立刻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劝导。

    图说:该餐饮店满满的申花元素,但从理论看,由于用于商业用途,或侵犯申花足球俱乐部会徽的注册权和使用权。

    11日,“争议菜名”事件有了明确的说法——在监管部门的上门劝说下,这家主打申花元素的烤鱼店的疑似控制方,通过相关微博发布公告:已将赠菜“干死丧戆”正式改名为“干丝长豇豆”,现有菜单将再无“干死丧戆”等字样,新菜单将于近期推出。这一条微博其实也证明,有关监管方的行为动作已明确,原有菜名使用了庸俗、容易产生歧义的内容,现在店方也接受了相关的整改意见。

    图说:疑似餐饮店店主发微博确认,把菜名改为“干丝长豇豆”。

    11日,记者从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行市场监督管理所获悉,该店家于微博上公告内容属实。“10日下午我们已派人到该店调查,并要求店方将印有此菜名的地方用剪刀剪去。11日上午,又派员到该店回访,检查其整改情况。”

    值得一提的时是,店家原本希望靠带有“辱骂口号”的菜名来吸引顾客的算盘,似乎也起到了反效果。在点评网上,该店的点评星级从此前的4星半,短短一天时间里就跌到了现在3星。此外,该店原本“宝山区最受欢迎第4名川菜馆”的称号也已经不存在。

    图说:上观新闻的用户在报道后的跟帖评论。

    对于这家烤鱼店涉嫌损耗申花品牌影响力来拉拢生意的做法,申花球迷钱先生的观点颇有代表性:“支持申花不代表能够随心所欲而不受到包括来自媒体和俱乐部的指责与批评。当然,选择无视的话也是个人的权利,俱乐部同样有权利不需要哪些‘三观不正’的‘负能量死忠’。”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姚勤毅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