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小弟刘若钒渴望进球!上场就全力拼 踢啥位置都行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1-11 13:46 [来源]:腾讯体育

  U23亚洲杯首战,韦世豪的高光表现,并未压下99年小将刘若钒的光彩。从默默无名到双冠功臣、金童奖得主,刘若钒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18岁。本期“说小将”,让我们走近刘若钒。

  刘若钒替补出场险些进球

  U23亚洲杯小组赛首战,中国队3-0大胜阿曼,主教练马达洛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除了对一人独造三球的韦世豪颇为赞赏,还特别提到了一名99年出生的小将——刘若钒。第88分钟替补上场,却在短时间内差点攻破对手大门,马达洛尼不吝溢美之词:“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未来很有希望。”

  2017年的最后一天,朋友圈掀起了一股晒18岁照片的怀旧风,70后、80后甚至90后,都在回忆独属自己最美好的年华。而踩着18岁尾巴的刘若钒,也在社交媒体上总结了自己的2017年:“2017,很圆满的一年。金童奖,亚预赛出线,全运会冠军,足协杯冠军。中间自然会有很多失落、失望,苦会照亮未来的路。2018,希望你比2017六。”

  在刘若钒梦幻的18岁里,最明亮色彩必然是帮助申花夺足协杯冠军的两回合比赛。让人印象极为深刻的是在11月19日进行的足协杯首回合比赛,第38分钟,刘若钒与队友完美配合,助攻马丁斯打入制胜球。让拥有胡尔克、奥斯卡这样超级大牌的上港在客场翻车。马丁斯进球后,刘若钒指着胸前的队徽庆祝,队长莫雷诺更是将他带到申花球迷跟前,用手指向这名小将,告诉大伙,这个小伙子很棒。

  莫雷诺指着刘若钒

  刘若钒的足球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刘若钒的父亲曾经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还曾代表南充队参加过省业余足球联赛,刘若钒也算是子承父业。因为南充当时的足球环境不算太好,刘若钒从9岁就开始了自己的足球“流浪”生涯。2008年刘若钒到大田湾小学就读,寄宿在学校一名老师家中,以便在重庆受到更系统的足球训练。期间,父亲一直想让他回到四川,但辗转未能成行。2010年,刘若钒去根宝基地试训被相中,与徐根宝签约10年,直到后来加盟申花。

  2017赛季,人们对于申花的U23球员,印象更深的可能是1994年的徐骏敏和1995年的吕品,而刘若钒在中超的首秀,是5月5日申花客场对恒大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他的登场时间是17分钟。整个赛季,刘若钒在中超一共出场3次,加在一起只有87分钟,还不够一整场比赛的时间。算上3场足协杯和一场预备队,刘若钒也仅仅7次穿上申花战袍出场比赛。

  但在国家队层面上,刘若钒可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在去年10月底进行的U19亚预赛上,中国队3战3胜,不失一球进军亚青赛,而刘若钒作为10号队员,他一共打入了4粒进球,堪称U19国足晋级的头号功臣。在同龄人中,刘若钒的实力显然更胜一筹。

  刘若钒是U19国青的绝对10号

  然而,在这支U23队伍里,连跳两级入选的刘若钒算是新人,也是最小年纪的球员,乐呵呵的刘若钒很快就融入了队伍。对于未来是否能登场,他曾经表示:“我是队里的小弟,如果让我上场,我就会全力以赴去拼,不管踢什么位置都行。”也正是这股谦虚劲儿,让刘若钒在申花队中也颇受大哥们的喜爱,秦升、莫雷诺、曹赟定、毛剑卿在场上场下都很照顾他。

  在9号比赛结束后,秦升还调侃刘若钒“离三个进球目标还差三个,要不然等着回来挨揍吧。”当然,这是玩笑话,刘若钒解释只是队友之间的调侃,不过在笑了几秒之后,这名99年的小将还是吐露自己的心声:“我自己也是希望能够进球的。”属于刘若钒的U23亚洲杯之旅也许在27号就会结束,但他的足球职业道路还很长,进击吧,小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梦鸽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