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青岛黄海交出满意答卷 徐友刚:漂泊两年终回申花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22 10: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相比于名声在外的多年队友李晓明,担任右边后卫的徐友刚并不显山露水。1996年出生的两人在U23政策的“庇护”下,还有两个赛季的时间在中超证明自己,新政对于他们而言无疑是有利的。此前,俱乐部常务副总周军在回应新赛季年轻球员的使用计划时曾表示:“去年中超的最佳新人李晓明,今年中甲的最佳新人候选徐友刚都是我们租借在外的球员,还有队内丛震和吕品这些球员,我相信从我们本身的储备情况来看,以及吴指导在内部挖潜,在面对新赛季的政策方面会做得更好。”

    表现优异,青岛还想续租

    时间拉回至2016赛季,当时足协还没有颁布新政。为了能给徐友刚更多的机会,申花将他租借给中甲的青岛黄海。在出场的9场比赛中,徐友刚的优势明显,不仅体能充沛,且奔跑能力强,能胜任后卫线上的所有位置,拥有这样跑不死的品质与担当多面手的能力,这也是青岛黄海相中徐友刚的原因。虽然,当赛季黄海没有冲超成功,但徐友刚的表现获得一致认可。2017赛季开始前,有消息称黄海向申花提出买断徐友刚的意愿,不过,考虑到徐友刚是未来申花后防线的重要成员,申花回拒这一请求,并将徐友刚再租给黄海一年。

    刚刚结束的2017赛季,徐友刚在青岛黄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整个赛季,他在数据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本赛季徐友刚在联赛中共出场25次,且全部首发,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累计出场时间共2234分钟,在中甲U23球员出场时间排名第6,贡献了助攻4次,位列中甲U23球员第二。谈及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徐友刚表示:“因为我还是一名年轻球员,有了固定的上场比赛时间做基础,自信心越来越强,心里也越来越有底。这个赛季主教练给了我很多机会,所以各方面不会像第一次出场时那么紧张,心态方面会比刚上职业队好很多。”

    如此优异的数据得益于其自身的努力,同时也是主教练乔迪推崇的4141巴萨式体系的一种体现。徐友刚表示:“在黄海,西班牙教练在传接球方面要求很高,要求讲究团队合作,所以自己在踢球意识方面会更加清晰一点,这一点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好的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甲U23球员排行榜上,徐友刚的评分仅次于目前当红国脚邓涵文,还曾多次入选中甲最佳阵容。也正因此,他首次入选了U22国家队,对此,小徐倒是显得分外谦虚,他表示:“我觉得自己欠缺的还比较多,年轻队员经验不足,有些失误的确很致命,未来这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想多打比赛,更想回申花

    徐友刚和申花的缘分要从小学时说起,在当地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后不久,他被申花青训球探相中,进入申花足校,其间曾在杭州绿城待过3年。自进入申花9596梯队后,徐友刚很快成为申花重点培养对象,2014年在代表申花精英队夺得全国U19联赛双冠王后,他职业生涯的大幕才正式打开。

    申花精英队当时在国内同年龄段的比赛中首屈一指,为了能够让他们获得足够的锻炼,这批尖子生被派去西班牙参加了为期一年的大区联赛。2015年中超半程间歇期,徐友刚与包括李晓明、徐骏敏在内的7名队友被时任主教练吉洛提拔至一线队,但是想要在一线队站稳脚跟并且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直到联赛倒数第二轮,已经确定保级成功的申花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枯坐板凳已久的徐友刚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超联赛首次亮相。亮相的22分钟里,徐友刚也表现得相当沉着,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做得不错,看不出任何的紧张。

    在外漂泊两年,终究回归申花,徐友刚内心充满着期待,他表示:“说实话挺期待回到申花的,在外两年,申花的阵容也变了不少,我也和当年联赛中的自己有了些不同,虽然我们这个年纪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但是成长到一个阶段后,还是想要回到申花这样的大俱乐部踢球。”

    诚如其所言,申花是国内的豪门球队,对于中超经验寥寥的小徐而言,压力伴随着期待而来。在他所在的右后卫位置上,申花有像李运秋、王林等多名经验丰富的球员,其竞争压力不言而喻。“足球场上毕竟还是靠实力说话,就算我们享有政策优势,如果实力不行,还是会被教练换下场。所以我能做的就是多发挥自己的特点,尽量多获得些比赛机会。”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