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朱建荣在质疑声中实现凤凰涅槃:申花买我是值得的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1-07 09:17 [来源]:新闻晨报

    与延边富德的比赛,朱建荣终于打入了加盟申花后的首个进球。一周之后,梅开二度,朱建荣本赛季的进球数也上升到3球,在申花阵容的国内球员中,仅次于曹赟定,与毛剑卿并列第2位。

    直面质疑自己加练

    这一年对朱建荣来说可谓跌宕起伏。从青岛中能来到申花,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跨越,然而,在加盟申花之前,中能降入乙级,这也让申花球迷难以接受他。外界的质疑声传到了朱建荣的耳朵里,他平静地说:“我从中甲过来,而且当年中能还降级了,有质疑也正常,毕竟申花是一个比较高的平台。”

    面对质疑,朱建荣选择了积极面对。去年年底,他在申花队集中之前就来到康桥基地自己加练,而海口冬训结束后,朱建荣的体重减去十几斤,用他自己的话说,“总算可以跑起来了”。“其实冬训练得挺好,后来得了病,休息了一个多月,之后病好了就给自己加量,恢复体能,提升状态。当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获得机会,很幸运的是教练给了我机会,让我上场比赛。”说起那场脑膜炎,朱建荣颇为无奈,“可能还是运气不够好吧,就当是做了个梦,好在一切都过去了……”

    朱建荣说:“那一阵子练得比较苦。我只有用自己的表现告诉大家我行,这才是回报申花知遇之恩最好的办法,我也一直有信心让大家看到,申花把我买过来是值得的。”

    连续进球状态上升

    朱建荣非常感谢球队良好的氛围,“申花的氛围对我很有帮助,平时训练、生活中很照顾我,给我鼓励,使我能够很好地融入球队。”朱建荣还说:“能够走出低谷,要感谢很多人,俱乐部领导、吴指导还有其他教练以及家人朋友,当然也包括我自己。这一年的经历让我更加坚信,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现在各俱乐部的前锋位置基本上被外援垄断,申花同样如此,这也给朱建荣带来了更大的难度,“我这个位置在中超很难打,能够来到申花这个平台我很珍惜,另外还祈求一点运气,能够上场,平时练的东西可以派上用场。”

    前几次,朱建荣都跟进球擦肩而过,不过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替补出战的朱建荣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中超联赛最后两场比赛,朱建荣打入了3球,呈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

    朱建荣是非常典型的中锋,能够在前场形成良好的支点作用,头球能力强,抢点意识也不错,是国内前锋中比较稀缺的类型。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就曾了解朱建荣的情况,谈到国家队,朱建荣说:“这个事情还不考虑。我首先要在中超踢上球,在俱乐部表现好,这是第一位。当然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努力争取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甘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