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姜嘉俊羡慕两老东家争冠 叹曾经队友已成国足主力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10-12 10: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4月9日,申鑫客场挑战青岛中能。这是姜嘉俊跟随球队征战中甲的第一个赛季,对于这名先后效力申花和江苏的球员而言,这个大幕开启不久的赛季注定将是一个别扭、不适和充满无力感的赛季,但他当时还不自知。和中能的比赛让他彷如回到了7年前,“2009年,我踢了自己在申花的第一场职业联赛,当时就是这个对手。我下半场替补上场,踢的是左边前卫。”那年的主帅贾秀全赛后问他,“怎么样?现在感受到中超了吧?”他笑,“一直到比赛结束回到房间以后才感受到的,反反复复看了比赛画面的重放,才反应过来自己终于踢上中超了。”当时姜嘉俊19岁,还拿着每月1500元的预备队工资。老贾拍拍他的肩膀,“跟着我踏实干,好日子还在后头。”很快,他的工资就涨了1000。等到和俱乐部签下一份合同的时候,他赫然发现合同里自己的月薪加了一个0。好日子真的就这么到来了。

    “当年一起踢球的人,现在都是国家队主力”

    老贾给了他亲身体尝中超滋味的机会,但真正让他从一个一线队边缘球员成长为申花主力的人却是老布。后来老头接手国奥,又把这名年轻的左后卫打造成了球队的绝对主力。虽然那年国奥队在伦敦奥运的预选赛中早早折戟,但被老布倚重的那些球员,后来的职业轨迹都没走偏。王大雷、张琳芃和吴曦不必多说;李建滨在度过恒大那段波折后,这两年已成为最受申花球迷喜爱的后防大将;就连最被外界看低的董学升也先后在恒大和华夏证明了自己。只有姜嘉俊,这个当年老头在私下不止一次用充满爱怜的口吻称其“值得自己依靠”的球员,如今却在中甲中流的申鑫度日。

    “这两年看国家队比赛,我经常和老婆说,‘哟,哥几个混得都不错嘛,当年一起踢球的那些人,现在都是国家队主力了!’”其实从年龄构成来看,这届国家队的班底就是老布那届89/90国奥队成员搭建的,所以在主场输给叙利亚后,网上一片谩骂吐槽声中甚至有人把锅摔给了这个克罗地亚老头。国家队的两个门将顾超和颜骏凌,还有蔡惠康、武磊,姜至鹏当年都是和姜嘉俊一起在崇明的根宝基地里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而像任航、孙可则都是他在江苏舜天时代的队友,2012年,德拉甘正是靠着这批年轻球员的打拼将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二,并征战了第二年的亚冠联赛。至于吴曦,则是他从申花到国奥及至后来舜天的队友。看着他们如今一个个都在国家队踢得风生水起,他心里是羡慕的。

    自然也不用说,去年年底作为看客眼巴巴目睹自己先后效力的两家俱乐部争夺足协杯冠军的情状,是什么样的滋味了。“其实我也算是拿过冠军了,2013年跟舜天一起拿的超霸杯冠军。但踢了这么多年球,总想拿一个真正有含金量的冠军,像联赛或者足协杯这样的冠军。去年足协杯决赛,看着两个都是我效力过的老东家,真想作为其中无论哪支球队的一员去经历这样的比赛,那种羡慕里带着一丝悔意的心情,真是语言表达不出来的。”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