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周瑾双下巴老态尽显   实拍精神病院女患者生活   8种食物可有效抗癌   刘欢韦唯反目20年内幕   赌王四房妻妾狗血情史   白莲花变绿茶婊的女星   沪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   申城"解冻模式"开启   曝美女主播爱子近照   沪上最美圣诞树盘点(图)   上海街拍满眼都是靓妞   2号线故障乘客"电钻哥"修好   揭秘上海周边六大雪场   春运购票本周日启动   冬至出行祭扫乘车攻略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吴曦牵手南京女孩即将成家 已带女友见过家长(图)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12-12 09: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赛季顶着近2000万身价转会舜天,初到新东家,吴曦难免经历过渡期,尤其是前半年,在球队坚持快速通过中场的打法下,位居中路的吴曦一度颇为尴尬,作为舜天史上的内援第一身价,吴曦的压力不可谓不大。吴曦常常爱说“挺好的”,外人面前不苟言笑使得这三个字成为他表达满意之情的唯一描述,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从当初的2000万先生到如今真正成为队内中坚力量,吴曦度过了一段并不容易的奋斗史,令人欣喜的是,这一切在今年终于迎来收获。

    由于高洪波的入主,2014赛季舜天的打法进入了翻天覆地的变革,球队从过往固定的四后卫阵型转为三后卫。而吴曦在联赛揭幕战主场同贵州人和的比赛中以首发右翼卫覆盖整条右边路的角色登场。众所周知,吴曦尽管在申花踢右后卫出道,但根据其个人能力特点来讲,属于“代班”。2011赛季申花做客南京奥体同舜天的比赛中,吴曦被拜塞克临时用作右前卫,赛后“三哥”也无奈地说了句“不会踢右前”。而在舜天客串了一段时间右翼卫之后,吴曦又被安排至了左翼卫位置。可以说,赛季初段,高洪波对吴曦的定位并未完全固定,一方面反映出对其能力的认可,另一方面主帅也在做着自己的调试。由此,外界也并没有看出吴曦的爆发迹象,甚至一度担心其又会重复上赛季初段“迷失”的窘境,不过凭借与队友之间的默契日益加深,在中前卫位置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吴曦以过硬的实力逐渐成为该位置的绝对第一人选。

    最初的适应期过后,吴曦逐渐完成了从申花右后卫到舜天中前卫的角色转换。上赛季中期过后,吴曦逐渐找回状态,并重新入选国足,如此良性循环为其此后赛季的彻底爆发打下坚实基础。翻看本赛季的中场射手榜,跻身前50名的吴曦仅有4球入账,并不能说是火力全开,真正让吴曦升级至本赛季舜天最佳本土球员的舞台是足协杯,两回合对申花的出彩至今令申花球迷感叹不已。

    过往在申花,吴曦被亲昵地称作“三哥”,而到舜天之后则被改唤作了“老六”或是“大吴”,随着资历的逐渐增长,吴曦在队中的重要性也水涨船高。吴曦在加盟舜天不到一个赛季后就已经在南京城完成扎根,他与队内“基友”任航成了楼上楼下的邻居。如今诸多舜天球员已在主场奥体球场附近购置了房产,大伙儿几乎都选择了先下手为强,因为过去两年均价2万每平的房子,如今已涨至3万多。在舜天站稳脚跟后,吴曦曾有过一段感情“空窗期”。随着同龄队友们相继大婚甚至升级至“人父”,吴曦也在2014年迎来一位南京姑娘走入自己的世界,吴曦笑言自己算是个浪漫的人,此前女友大学毕业在即,三哥甚至抽空参加对方的毕业典礼,发展至今,吴曦坦言已经带女友见过“家长”,对他来说,领证结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赛场和情场的双丰收后,人们有理由相信能够在未来看到一个更加出色的吴曦。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