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程雷弃娇妻誓嫁“真爱”   上海地铁惊现臀沟女   奔放妹纸竟当众换丝袜   揭秘时尚腿模的真实生活   殡仪馆内部惊悚实拍   避孕套使用排行上海第四   车模为上位无所不用其极   新疆罗布泊九大诡异事件   解密沪上主持人邀约身价   蔡国庆曾唱瘫中国铁路   东海带鱼难现沪市民餐桌   家暴可能被撤销监护资格   东莞扫黄后的凄惨现状   韩国女星捆绑服惊艳红毯   实拍申城满地落叶成景观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巴蒂斯塔胜诉球王马拉多纳 赢了官司丢了申花帅位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11-28 13: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上港俱乐部成立之初就高调签入了名帅埃里克森,而作为上海足坛的老大,上海绿地申花高层面对小弟的来势汹汹也似乎有些坐不住了,本赛季并没有率队达到预期名次的主帅巴蒂斯塔有可能离开申花。虽然帅位不保,但是目前身在阿根廷休假的巴蒂斯塔却收到一个好消息:一桩持续了几年的诉讼终于结束,法院判马拉多纳必须承担巴蒂斯塔昔日聘请律师所有的费用,折合人民币约为28072元。

  众所周知,作为昔日队友,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曾一同为阿根廷夺得了1986年世界杯冠军。而昔日队友如今却不得不依靠阿根廷法院的判决书来维持关联,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2010年兵败南非之后,马拉多纳一直希望再次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甚至在自己生日当天还曾许下过类似的愿望,不过在2010年11月3日,阿根廷足协却通过官方网站宣布阿根廷国奥队主帅巴蒂斯塔正式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帅,而这也成了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结仇的导火索。

  自从四年前巴蒂斯塔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后,马拉多纳就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巴蒂斯塔进行冷嘲热讽,其中不乏人身攻击和侮辱。随着巴蒂斯塔率队在美洲杯上铩羽而归,马拉多纳对巴蒂斯塔的侮辱和诽谤也随即达到了高潮,马拉多纳公开指责巴蒂斯塔收受国家队球员贿赂,将他们召入国家队,进而帮助球员提高转会身价。

  面对着马拉多纳的诽谤和侮辱,巴蒂斯塔在卸任阿根廷主帅后终于忍无可忍,于三年前正式授权其律师团队,就马拉多纳的诽谤和侮辱向阿根廷法院提起诉讼。去年5月,阿根廷法院做出判决,判定马拉多纳通过两家媒体向巴蒂斯塔进行公开道歉,并且支付巴蒂斯塔教练团队的全部律师费用。

  此后马拉多纳服软,向巴蒂斯塔表示了道歉,收回了自己的言论。在拖延了几年之后,阿根廷法院做出最后判决,马拉多纳虽然不用赔偿巴蒂斯塔,但却必须承担巴蒂斯塔打官司付出的律师费用共计3.9万阿根廷比索,约合人民币28072元,而这其中包含了接近30%的利息。

  为了国家队帅位,两人彻底反目成仇

  塞尔吉奥·巴蒂斯塔,1962年出生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人习惯称他“切乔”,这个外号没有特别的含义,只是他的名字塞尔吉奥的一个变音。球员时代的巴蒂斯塔喜欢留着满脸的络腮胡,于是在阿根廷之外,他又得到了“大胡子”的外号,与马拉多纳、帕萨雷拉、卡尼吉亚等同时代的国家队队友比起来,他的名气似乎小了很多,但却也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的主力后腰。1990年世界杯,他在打完小组赛后就失去了主力位置,一直到与意大利的半决赛加时赛中才替补上场,也是他最后一次代表阿根廷在国际大赛上登场。

  巴蒂斯塔和马拉多纳昔日是国家队的队友,不过如今两人已经反目成仇,原因就在于马拉多纳抨击巴蒂斯塔在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收取黑金,让不合格的球员进入国家队,而巴蒂斯塔一怒之下,将老马告上了法庭。

  巴蒂斯塔是阿根廷国家队夺得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冠军时的主力队员,当时在阿根廷国家队身披2号战袍,他位置感很好,身材高大、侵略性强,在球队中起着重要的战术作用,正是因为有巴蒂斯塔这样的“保镖”,马拉多纳才能在前场纵横驰骋,立下不朽功业。巴蒂斯塔与马拉多纳都是阿根廷队主教练比拉尔多的爱将,而他们的关系之亲密,也可以从一个轶事中看出。

  巴蒂斯塔回忆说,马拉多纳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打入重要的第二球后,他没有祝贺老马,而是“辱骂”了后者,“我去拥抱马拉多纳的时候,我骂了他一句:‘婊子养的!’这么做是因为我感觉在他完成那个艺术品后,祝贺他都有点不够了。”显然这就是所谓的“打是亲骂是爱”了。

  不过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宣布由马拉多纳执教国家队时起,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这对1986年世界杯时国家队队友就不再是朋友。原因很简单,格隆多纳曾希望让巴蒂斯塔辅佐马拉多纳,其真实职务更应该是国家队的 “战术教练”,而马拉多纳更像是领队,马拉多纳当然拒绝这一要求,甚至阻断了巴蒂斯塔和国家队之间的联系。此后巴蒂斯塔取代老马的位置,更令老马不爽。

  美洲杯上阿根廷队表现令人失望,巴蒂斯塔也因此被辞退,本就对其担任主帅有意见的马拉多纳“大快人心”,幸灾乐祸的老马对其冷嘲热讽,全然忘却自己带队时并不比巴蒂斯塔强多少。不过嘲笑和挖苦没什么,但构成诽谤的言论就离谱了:“巴蒂斯塔因收受贿赂将一些球员召入队中,导致了阿根廷队在美洲杯失利。”

  本身就因丢掉饭碗而郁闷的巴蒂斯塔不高兴了,他认为老马一再攻击自己是蓄意而为,自己必须采取法律手段讨回公道,其律师表示马拉多纳对巴蒂斯塔的精神和声誉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伤害,老马必须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巴蒂斯塔之后向球王马拉多纳提起诽谤诉讼,并要求法庭对老马处以2万比索的罚款。不过老马不以为然,他甚至扬言:“欢迎起诉,哥不怕。”但后来马拉多纳还是服软,向巴蒂斯塔表示了道歉,并收回自己的言论,尽管如此,法院还是判决马拉多纳必须承担巴蒂斯塔的律师费用。

  黑金?老马狂召108人进国家队

  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接近两年时间,南非世界杯成为他曲折人生中的又一个终点。有意思的是,马拉多纳指责巴蒂斯塔在国家队收取球员贿赂,老马的前私人秘书博诺却爆料说,其实“球王”也不干净。“马拉多纳竟然也有资格揭发别人收受贿赂,如果真的要追究谁收过球员的贿赂,那么第一个人就是马拉多纳。”博诺说。

  此外有阿根廷媒体披露,在担任主教练不到两年时间里,马拉多纳召了108名球员进国家队,除了挑选球员的目的之外,老马还通过出售国脚资格敛财。其实,早在阿根廷媒体自揭家丑之前,西班牙媒体就已经报道过马拉多纳的黑金传闻。据西媒体报道,马拉多纳在执教期间召入超过百名的球员进国家队,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多地出售国脚资格,而幕后黑手是他手下大将、阿根廷后卫海因策的兄弟。

  在马拉多纳当年落难之时,海因策的兄弟为老马组织过一系列的走穴活动,让老马获得丰厚收入,球王以此度过当年经济窘迫的时期。当上国家队主教练后,马拉多纳为了回报海因策的兄弟,便将阿根廷国家队的部分资源交与海因策兄弟利用。

  海因策的兄弟很好地利用了难得的机会,他开始向外界出售阿根廷国家队的国脚资格。为了能让自己的球员进国家队“镀金”,以便在未来转会时能卖出一个好价钱,很多球员经纪人纷纷向海因策的兄弟进贡。正是有了这样的背景,马拉多纳才在两年时间内召入108将,为海因策的兄弟创造敛财的机会,他自然也少不了好处。

  除了西班牙媒体外,阿根廷媒体近日也开始揭黑,而且披露了更多的细节。阿根廷媒体报道称,马拉多纳确实在选国脚的过程中收取了黑金,而且还点出了3名花钱进国家队的球员的名字:迭戈·波佐、阿里埃尔·加尔塞、法昆多·贝尔托利奥。其中,加尔塞作为替补后卫随队出征南非,这在当时引起极大争议。加尔塞已经年满31岁,还有过吸毒史,历任阿根廷主帅都不看好他,但老马却偏偏将他招入队中,甚至不惜牺牲掉经验丰富的萨内蒂。

  阿根廷人经常反目

  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绝不是阿根廷足坛唯一一对闹翻的队友。克雷斯波和贝隆原本也是一对亲密的好友,但后来却反目成仇。

  两人的矛盾最初产生于克雷斯波加盟拉齐奥期间,贝隆原本一直是队内的点球主罚手,但克雷斯波加盟后为了当上最佳射手同贝隆争罚点球。最终9粒点球帮助克雷斯波如愿以偿地穿上了个人职业生涯唯一的联赛金靴,却令贝隆心生不满。不久之后,一次两人一同接受采访时,心直口快的贝隆主动对媒体爆料克雷斯波私下里期盼巴蒂受伤,以便能伺机取而代之成为阿根廷队的主力中锋,令克雷斯波尴尬不已,从此两人心存芥蒂。后来贝隆闯荡英伦过得并不如意,恰逢经受不住阿布金钱诱惑的克雷斯波向他咨询英超的情况,贝隆趁机把他骗到了切尔西,算是报了昔日点球事件之恨。

  到切尔西后坐板凳的克雷斯波自然心怀不满,和贝隆大吵一架后两人从此互不理睬。后来贝隆觉得有些对不住克雷斯波,主动示好参加了克雷斯波的婚礼,但两人之间芥蒂已深,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亲密无间了。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庆丰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