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Showgirl自揭行业内幕   孙俪邓超惊人身世对比   沪美女当街狂吃毁形象   男公关自述夜店荒唐事   上海地铁车厢惊现新货   揭中国可男女混浴之地   申城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二号线静安寺现奇葩女   女子竟直播在家中分娩   中国名主持薪资大揭底   孙吉求婚视屏首次曝光   百万人民币美国买啥房   曝光娱乐圈嫩模现状   和充气娃娃生活的男人   地下血站卖血的艾滋村民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前申花射手曲圣卿投身大学 从同济开始触摸新梦想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11-18 18:44 [来源]:新民晚报

    足球本就是同济大学的特色,前辽足、申花名将曲圣卿的到来,无疑让同济大学足球队更受关注。投身大学足球,曲圣卿也由此开始触摸自己教练生涯的新梦想。

  曲圣卿是辽宁人,中国足坛著名射手。2001年初,他以550万元的天价转会费从辽足转会上海申花,成为沪上球迷熟知的锋线杀手。退役之后,曲圣卿选择在上海安家生活,去年还以“申花老将”的身份加盟了上海老克勒明星队。今年5月份,曲圣卿出任同济大学校队主教练,开始了他全新的大学生活。

  同济大学足球队一向有请名将的传统,之前有谢晖、吴金贵挂帅,现在则是曲圣卿接班。上周的第十五届市运会足球项目高校男子乙组暨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联赛高校超级组决赛,同济大学4比0击败上海体育学院队,以两回合6比0的巨大优势捧起冠军奖杯,同时也获得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资格。

  在执教的第一年,短短6个月的时间,曲圣卿便带队拿到了冠军,由此可见他的执教能力。实际上,曲圣卿的教练生涯并非白纸一张。早在2011年初,他便曾经在广州恒大的预备队担任教练,只不过一年后他选择了到同济大学充电,攻读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习企业管理和外语。“继续学习,这些不管是对我将来的生活,还是教练生涯都有好处。”

  对曲圣卿来说,因为是前锋出身,在调教进攻方面很有一套。同济大学在决赛两回合中灌了对手6个球,球队的攻击力令人忌惮。有意思的是,因为体型的关系,外界一直习惯把曲圣卿称呼为“胖子”,而在同济执教之后,曲圣卿也减肥成功,轻了近10公斤,变得苗条多了。“这也是给队员做出榜样,我都能这样,他们能不卖力训练?”曲圣卿的心中,一直有到职业队执教的梦想,但他也说自己现在需要积累和历练,“人生总要一步一步走,感谢同济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大学足球其实也大有可为。”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关尹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