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魔都发威"凤凰"成草鸡   沪惊现果体"追风骚年"   市纪委宣布多名官员落马   阳澄湖大闸蟹12年首降   上海人看英国:伦敦太破   网曝李亚鹏牵手年轻女孩   “凤凰”或今午后入沪   男子变声扮美女骗巨款   高架停车救猫后续   晚到未到校学生不处理   上海人离婚新特征   沪机场设贵宾停车专区   盘点央视禽兽男主播   曝王菲怀谢霆锋骨肉   网曝姚晨婚内4次出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曾属上海花儿盛开鲁能土地上 大雷戴琳找到家感觉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9-24 15: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站在鲁能大球场,王大雷和戴琳,以及高迪跟耿晓峰这几个人,一定会有一种穿越时空的错乱感。

    那些曾经无比熟悉的面孔,现在已经变成了球场那头的“对手”;曾经陌生的“敌人”,如今却是自己朝夕相处的队友,今年年初的两次转会,四个人的生活轨迹,也就此发生了一次天翻地覆的变化。

    当申花球迷还在感叹“如果大雷和戴琳还在我们队”的时候,两朵曾经属于上海的“花儿”,已经在鲁能找到了家的感觉,彻彻底底成了“别人家的风景”……

    大雷打四场比赛就当上队长

    从年初刚刚加盟的新人,到成为鲁能泰山队的队长,只用了四场中超联赛的时间,王大雷便完成了这样的“飞跃”。

    与大多数性格平稳甚至内向的中国球员不同,王大雷从小就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儿,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在当年从大连来到上海之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学会了上海话的主要原因。

    得益于这样的性格,不管是在场上守门,还是在生活当中与人相处,王大雷都有着很高的“融入性”。在申花踢球的时候,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加盟的2012赛季,对于这样两位来自英超的巨星级队友,很多申花队员都抱着一种“仰望”的态度,甚至连招呼都不好意思打。反观王大雷,在德罗巴到队之后,仅仅一句“你好,欢迎来到申花,很高兴跟你成为队友”,便一下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从上海到济南,几乎没有什么磨合,王大雷便成了鲁能队友心目中的“自己人”,而他也凭借着亚冠以及中超赛场上的稳健表现,奠定了自己在球队当中的地位。中超联赛第五轮,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鑫,主教练库卡将队长袖标戴在了王大雷的胳膊上,一方面因为这是他加盟鲁能之后第一次回到上海打比赛,另一方面,则是对他之前表现的一种肯定。

    对于早就习惯了走南闯北的王大雷而言,济南与上海的“双城记”,在生活和训练比赛方面,并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困扰,最让他“耿耿于怀”的,则是不得不暂时跟老婆孩子“天各一方”。“以前在申花的时候,训练完了回到家里就可以抱着儿子玩一会儿,而且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节奏,现在肯定没这么方便了。”加盟鲁能后,无论俱乐部层面还是队友和球迷,都给了王大雷很大的支持,这也让他很快在那里找到了家的感觉——除了不能整天跟儿子腻在一起之外。“不过现在好了,前两天孩子刚刚过来,感觉跟以前没什么不一样了。”而在谈到周末与绿地申花队的比赛时,上半赛季曾经败走虹口的王大雷,在电话里忍不住“嘿嘿”地笑了起来:“希望这场比赛我们运气能好一点……”

    “戴老板”成了后场“擎天柱”

    从杜威到麦克格文,再从麦克格文到汪强,当库卡为如何打造一条牢靠的后防线头疼不已的时候,在鲁能泰山队中后卫的位置上,有一个人的位置却是极为稳固的,这个人就是戴琳。

    今年1月份,当戴琳和王大雷一道,从上海申花转会到鲁能泰山队后,不少人都为“戴老板”捏了一把汗,因为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鲁能队绝对算得上是“人才济济”了,除了杜威和汪强两名前国脚外,老队长刘金东当时也还在一线队名单之中,上赛季的主力麦克格文则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主力,再加上戴琳到队的时间比较晚,与队友之间的磨合只能从零开始。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戴琳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和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主教练“认识”了自己,而且他在后场可以打多个位置的特点,也让库卡在排兵布阵时,多了一些选择。此前的中超联赛当中,除了中后卫,戴琳还曾客串过后腰和边后卫,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更是充当了“射手”的角色,用一记世界波帮助鲁能队全取3分,成为那场比赛中最大的功臣。

    跟在申花时一样,加盟鲁能泰山后的戴琳,依然不改“性格球员”本色,他的直爽,以及在比赛中的投入,也很快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因为在客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导致国安外援格隆被红牌罚下,戴琳赛后遭遇了国安球迷在网络上的“口诛笔伐”,鲁能球迷则自觉地做起了他的“后援团”,力挺这位后防猛将。“球员能力有高有低,发挥也有好有坏,但是如果鲁能队中的每一个球员都能像戴老板这么对待比赛的话,恐怕广州恒大现在也不可能有那么大的领先优势,鲁能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戴琳这样的‘铁血战士’。”鲁能球迷论坛上,对于戴琳如此高度的评价,并不鲜见,由此也不难看出,这个鲁能后场“擎天柱”在鲁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人在济南,戴琳依然牵挂着上海,因为这里有他的家人。“现在只能两头跑,有机会就回上海看看,毕竟孩子还小,我辛苦点倒是没什么关系。”而在之前回上海参加绿地申花预备队主教练成亮的婚礼时,不少人都问了戴琳同样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回来啊?”对此他也只能用微笑作为回答,毕竟他是鲁能俱乐部今年刚刚引进的,而且现在又是球队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不是想动就能动的。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