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荧屏消失的女主播   沪9成女性盼55岁前退休   本市4天2起伤医事件   强制停水电话是诈骗   沪武警一级勤务部署   看明星骂战谁素质最低   老公斥司雯嘉婚后"不贞"   上海男娶妻成本200万   沪新版晚托班受追捧   三月沪牌额度投7400辆   医生持盾牌接诊引争议   17号线开建五站公布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申花套"提升附加值 吴金贵:申花球员都是香饽饽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3-10 17: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这座城市对球员的要求向来很高,不光光是球技,球员的修养和场外形象同样很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上海这座城市的名片,过去申花就曾吸引了张玉宁、曲圣卿、肖战波、李玮峰等一批国内顶尖球员的到来。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过去申花吸引了全国其他地方的球员来上海,让球员走进来。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由于诸多因素,过去几年申花球员逐渐走了出去,成为中超其他俱乐部所需要的香饽饽。

    虽然说足球更讲究整体,但球员个人也需要一定的聚光灯。从这方面来讲,过去几年申花似乎不太允许球员个人太过突出,这和鼎盛时期的申花有所区别。球员的曝光率少了,国家队似乎也离他们渐行渐远,可以看到申花入选国足的人数一年不如一年,因此转会就成了这些球员的一条很好的出路。恒大这边的郜林、孙祥、冯仁亮、董学升,鲁能这边的杜威、王大雷、戴琳,这两块可以说是现在中超赛场上前申花球员的分布主体。

    董学升这名球员我算是看着他进入职业足坛的。从申花的替补,到深圳红钻的绝对主力,再到大连阿尔滨的轮换主力,再到现在的恒大,董学升在离开申花之后的发展轨迹可谓是稳步提升;郜林、孙祥则是跟随恒大从中甲走到了亚洲之巅;冯仁亮则是依靠他在申花的高光表现被恒大挖走。可以说恒大在转会策略上很有研究:让原来同属一支球队的球员转会到自己这里,这自然能帮助他们在新的环境中更好地融入。和建业的新赛季首轮比赛中,郜林助攻董学升那球就是最好的体现。同样的道理对鲁能的杜威、王大雷、戴琳也适用,先不说鲁能的进攻端在新赛季头两场的表现如何,杜威、王大雷、戴琳三人在申花期间已经合作过很长时间,因此在防守端我还是相信他们已经磨合成型,没有这三员后防大将,鲁能在新赛季很难和恒大抗衡。

    当然现在情况又有所不同,申花有了新的强大后台的支撑,或许再过两年,申花可能又会吸引一大批国内顶尖球员回到上海。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南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