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荧屏消失的女主播   沪9成女性盼55岁前退休   本市4天2起伤医事件   强制停水电话是诈骗   沪武警一级勤务部署   看明星骂战谁素质最低   老公斥司雯嘉婚后"不贞"   上海男娶妻成本200万   沪新版晚托班受追捧   三月沪牌额度投7400辆   医生持盾牌接诊引争议   17号线开建五站公布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申花旧将助力恒大开门红 董学升稳步提升赢来新生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3-10 16: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恒大首轮3比0大胜建业,两名申花旧将冯仁亮和董学升此役双双为球队建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后者今冬加盟恒大之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在申花的时候,董学升曾经是一名饱受质疑的前锋,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一度被外界所苛责,但无论是布拉泽维奇,还是他租借至红钻后的主帅特鲁西埃,对于这名球员都青睐有加。包括如今的恒大主帅里皮,这些老外名帅对于董学升的偏爱并非没有来由。

    作为他昔日的申花和国奥的主帅布拉泽维奇,对于董学升身上的优点和缺点都了如指掌。克罗地亚人承认,这名球员确实存在很多不足。比如他速度偏慢,脚下技术粗糙,头球也并不擅长,一名优秀前锋应该具备的一切能力他似乎都没有。但是他有别人及不上的素质,“他是我最看好的球员,因为他勤奋,能拼能抢,我让他做的事情,他即使豁出命去都会做到。”

    对于这句话最好的注解就是国奥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上客场被阿曼淘汰的那场比赛,董学升在那场比赛里拼到抽筋被担架抬到场外,然而在场边,他几度挣扎颤抖着试图爬起来再回到场上。他那时的国奥队队友、如今的俱乐部队友李建滨说起过那场比赛以后一件不为人知的事情。赛后,当球员们回到大巴上的时候,董学升已经无法走路了,他是被几名球员抬上车的。由于他当时的情况不能落座,于是队友们只能把他放平在大巴的过道上。建滨说,当时输了球,又看着他可怜巴巴地躺在过道上的样子,很多球员都流下了眼泪。

    正是在这场淘汰赛中不遗余力的拼搏精神,董学升征服了一个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比赛的教练,也就是他之后在红钻时期的主帅特鲁西埃。法国人说,“我觉得他是一名非常有意思的球员,我看国奥队比赛的时候,他的表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可以说,他是整支球队最出色的队员。”至于外界对董学升不会进球的质疑,特鲁西埃轻描淡写地说过一句,“也许他不是不会进球,而是没有好的球员给他传球。他不是不会进球,而是属于他的时候还没有到来。”现在看来,法国人的话是说准了。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 小南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