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荧屏消失的女主播   沪9成女性盼55岁前退休   本市4天2起伤医事件   强制停水电话是诈骗   沪武警一级勤务部署   看明星骂战谁素质最低   老公斥司雯嘉婚后"不贞"   上海男娶妻成本200万   沪新版晚托班受追捧   三月沪牌额度投7400辆   医生持盾牌接诊引争议   17号线开建五站公布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浏览字号:
新闻晨报唐舸:习惯和不习惯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3-10 09:01 [来源]:新闻晨报
  在申花球迷“杂音”和欢呼的错落之间,绿地申花一亮相就完成了上海德比的“五连斩”。尽管度过了一个动荡的冬天,但申花当上海滩老大的习惯依然没有改变——不仅球队在客场完成了对申鑫的击杀,申花球迷也轻而易举把金山体育场“喊”成了自己的主场,习惯有时候就是一种即使伤筋动骨也无法改变的底蕴和气势,不仅是球队,也包括球迷。

  绿地“前缀”的加入的确让很多人不习惯,且不论看台上的球迷一直没有喊出“绿地”二字,就连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也会出现只有“申花”,缺了“绿地”的口误。毕竟,这是一个在上海足坛有着20年烙印的符号,养成的习惯绝非轻易就可以改变。这就像一个相恋的20年的恋人突然改了名字,虽然容颜依旧,风韵犹存,但在说出爱之前,总会让人有些犹豫。

  不知道,作为投资方的绿地会不会也觉得不习惯,毕竟在投入了巨大资金,“挽救”了濒临出走的申花之后,还遭来一些球迷的辱骂,这的确让人有些难以释怀。不过,对于留在申花这支球队身上的很多习惯,绿地也大可不必纠结,甚至很多习惯正是这支老牌球队身上不可或缺的优势。

  从上赛季的德比四连胜,到本赛季首战就延续德比全胜纪录,申花换主不换刀的骁勇不能不说是和“习惯”有关。虽然经历了动荡的申花给人伤筋动骨的感觉,但事实上,和上赛季相比,申花从徐亮、莫雷诺到哈迪布的中前场中轴线得以保留,这条中轴线不仅是申花上赛季完成德比全胜的关键,也成为昨天完全压制申鑫的能量源泉。

  当然,两名外援中卫的加入和高迪的横空出世则让申花的阵容变得更加完整,更加犀利,而这恰恰说明了习惯和不习惯之间的融合——从主帅到中轴线的相对稳定得以让申花军心不乱,保留了上海足球老大的气场,强力内外援的加入则证明绿地入主之后工作初见成效,这这应该也是球迷和俱乐部都希望看到的局面。

  其实,习惯和不习惯之间也并非水火不容。球迷们习惯了这支球队的名称,甚至在一段时间内排斥新的名字,是源于对这支球队长年的钟爱,而在这种“死忠”情节中,申花过往的辉煌无疑正是其重要内核所在。作为“新人”的绿地不妨放下暂时的不习惯,用成绩说话——如果有朝一日当绿地申花的胜利成为习惯,那也不会再有什么改不了的习惯了。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唐舸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