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荧屏消失的女主播   沪9成女性盼55岁前退休   本市4天2起伤医事件   强制停水电话是诈骗   沪武警一级勤务部署   看明星骂战谁素质最低   老公斥司雯嘉婚后"不贞"   上海男娶妻成本200万   沪新版晚托班受追捧   三月沪牌额度投7400辆   医生持盾牌接诊引争议   17号线开建五站公布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浏览字号:
姬宇阳:主打性价比的绿地申花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3-10 08:40 [来源]:东方早报

  在上海申花前20年里,一共有过两次易主,这两次易主的元年,都是球队新的拥有者付学费的一年。那么,在绿地集团进入中国足球的第一个赛季,他们是否能让这一历史不再重演?

  回望历史,2002赛季前,申花完成了历史上第一次股权大改组,易主后的申花虽然花费2000多万元人民币整体收购了有线02队全部球员,请回了名帅徐根宝,找到南美外援马丁内斯和索萨,但最终2002赛季申花却在联赛中排名第12,创造了球队建队以来最差的联赛名次。2007赛季前,申花再次发生易主,原本就已拥有冲冠实力的申花和同城对手联城队完成合并,如此超级豪华的阵容,结果却只为球队换来第4的联赛排名。

  不成功的“易主元年”背后,却也隐藏着另外一条有趣的规律, 那就是,在完成了付学费的第一学期之后,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申花都向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

  当然,每家俱乐部和投资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组队思路,绿地集团的官员在接手申花之初就已经告诉媒体,用3亿的投入达到5亿的效果,是绿地所希望看到的一个结果。而这个思路的不同,也直接导致了绿地在同样仓促的情况下接管球队后,引援思路与四年前的恒大的做法的一些不同。

  2010年年初恒大也是在比较匆忙的情况下接手了广州队。郜林曾经回忆说,恒大为了确保他的加盟,几乎答应了郜林提出的所有条件。恒大在最短时间里为自己组建出一支确保可以完成冲超的球队,在征战中甲的第一个赛季,恒大就一口气引进了三名顶级中国国脚郜林、郑智和孙祥,并且也是在那个赛季用不菲的转会费挖来了穆里奇,这四名球员至今都是恒大主力阵容中的核心球员。

  和今天中国球员的价格相比,当年恒大买下郜林等人的花费,完全可以用“白菜价”来形容。高迪去年在绿城的表现确实比较抢眼,但就是高迪这样一位非国脚级别的球员,也创造了申花过往20年里引进单个内援的最高转会费金额,由此可见目前中超内援市场已经被爆炒到如何一种地步。幸好,首场联赛,梅开二度的高迪迅速证明了自己。

  同样是国内房地产知名企业进入中国足坛,绿地似乎没有欲望和恒大比赛花钱,或许“性价比”三个字会是绿地在投资足球过程中一直考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当然,我们同样也会关注,绿地在进入中国足球之外,会体现出怎样的一种办事作风和管理风格。

  • 分享到:

  • 上海热线微信公众号

  • 上海热线易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