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妙龄女公车上突晕厥   无车日沪不再设禁行区   沪连阴雨或降致24℃   曝富二代杀妻案亡者日记   曝夜店现场糜乱销魂   沪户籍开放制度或将改革   菜市场频现一元亲民菜   上海电信iPhone5s/5c首发   11号线节前客流新高   五仁月饼无奈遭网友吐槽   台大师手把手教你整形   巨型莲蓉月饼亮相申城   小长假申城先晴后雨   患抑郁症女子高空坠亡   沪中秋十五月亮十五圆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阿尔贝茨和吴金贵通电话 不停追问张玉宁怎么样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9-22 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在我这些年的记者生涯中,这真是一次极其特殊而又难忘的“采访”——因为,我的职业变成了“司机”。

  昨天上午10时左右,有着申花史上最佳外援头衔的阿尔贝茨,带着他的太太准时降落浦东机场,开始了时隔8年后对上海的再次造访。在众多媒体和球迷的簇拥中,阿尔贝茨微笑着告别,然后一转身,与来接他的前申花门将虞伟亮夫妇上了车。坐在驾驶座上的,是我。没错,这一次,由我来给阿尔贝茨先生开车。

  实际上,早在他飞抵上海之前的几天,我便与阿尔贝茨接上了头。

  耗费了很多条国际长途信息的交流之后,阿尔贝茨与我成了“老朋友”。在短信中,我答应阿尔贝茨去接机,并义务为他当了一把司机。考虑到要带上阿尔贝茨夫妇、接机的虞伟亮夫妇,再加上翻译等工作人员,5座的小车肯定不够,范志毅贡献出了一辆7座奔驰MPV商务车。这个大家伙前一天晚上我才拿到,为安全考虑,前一天我特地还在停车场来来回回开了好几圈。

  只有和阿尔贝茨近距离接触之后,才能发现,他那张极具迷惑性、略显古板的脸背后,其实是一颗风趣幽默的心。在车上,他和曾经的主教练吴金贵通了电话,转身就跟虞伟亮说,“嘿,金贵告诉我,你是他手下最差的门将。”他还不停地追问:“那个常常自认为很帅的10号(张玉宁)怎么样了?”“要是扬克尔回来的话,肯定没我这么受欢迎吧?”

  在奥林匹克宾馆,当老克勒方面转告阿尔贝茨,很多申花球迷希望他能回一趟虹口足球场看看时,德国人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也顾不得自己连时差都没倒过来。

  从虹口返回的路上,阿尔贝茨突然说,这次回上海他很想找一个人,同样也是一个男人——2003年他在申花效力时为他开车的司机。“能不能帮我找到他,我们就像兄弟一样。可惜我换了手机,他的号码丢失了。”阿尔贝茨提供的信息是:他姓袁,现在应该30多岁,当年是锦江集团的司机,也喜欢足球。

  我知道,他绝对不是嫌弃我的车技,想用新的司机取代我。反而,我甚至有点小小的感动,阿尔贝茨果然如传说中那般重情义,把司机都当做自己的兄弟。

  好了,这位姓袁的哥们,如果你能看到,就赶紧跟我们联系吧,阿尔贝茨真的很想你。      

[作者]:关尹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