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哥哥倒车失误夹死弟弟   七夕节新爱情白皮书   暴力哥折凳砸8车   上港主场0比3不敌富力   王林左拥右抱开光爱女   爸爱犊心切递水高坠重伤   沪五天"红警"下周降温   东航在沪招聘"女汉子"   王林左拥右抱开光爱女   沪新楼王最高单价25万   奔驰撞养护工致1死1伤   90后男女无尺度照外流   夏天美女爱乱穿衣   结合气象预警补贴电价   沪牌大巴追尾致10人死亡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送绝杀助加队夺冠 德罗巴10场10球10冠荣膺决赛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8-13 08:58 [来源]:天天新报

  魔兽老矣,尚能绝杀。北京时间昨晨,35岁的前申花球星德罗巴在土耳其超级杯决赛加时第8分钟送出绝杀,帮助加拉塔萨雷队以1比0击败死敌费内巴切夺冠。“魔兽”复制了2年前在欧冠决赛中绝杀拜仁的场景,同样用霸气的头球击垮对手,赢得冠军。至此,德罗巴已先后10次在包括欧冠、英格兰足总杯、英超联赛杯这样的重要决赛中打进关键进球,成为名副其实的“决赛之王”。赛后德罗巴也豪言:“我掌控了上帝!”

  复制2年前欧冠决赛场景

  今年的土耳其超级杯早早被冠上了“超级国家德比”的名头。对阵双方分别为上赛季联赛冠军加拉塔萨雷和杯赛冠军费内巴切。在联赛中,这两支劲旅就是水火不容的死敌,那就更别提争夺奖杯的决赛了。

  两队的争夺比想象中还要激烈。90分钟0比0绝不代表苍白,恰恰相反这是白热化战斗的体现。加时赛如期而至,但球迷们的热情反而更加高涨——谁又希望这场超级国家德比仅仅在常规时间就解决战斗呢?

  没错,这样的重量级比赛需要加时,更需要绝杀这样戏剧性的结局。而纵观全场22名球员,又有谁比加拉塔萨雷阵中的德罗巴更有资格完成绝杀呢?2012年欧冠决赛,正是这个绰号为“魔兽”的老将为切尔西在最后时刻的绝杀,才有了后来蓝军点球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得欧冠的结局。

  更加巧合的是,这次德罗巴还是用头。虽然时光转瞬间飞逝2年,但35岁的魔兽依然可以顶出如同导弹般力量和精度的头球。那一刹那,对手的防线,本方的队友,所有的人的动作相较于这粒头球,都显得迟钝无比。这种凝固全场的魔力,2年前曾出现在安联球场,而今,它又重现土耳其。

  宣泄的狂奔,滑翔机般舒展的双臂,霸气的跪滑草坪,德罗巴的庆祝动作也依然矫健潇洒。一片死寂的费内巴切球员和看台上的球迷,眼中流露的只剩绝望和震惊。加拉塔萨雷这边,球员们疯狂地扑向德罗巴叠起了罗汉,斯内德甚至忘乎所以地跨坐在队友身上振臂庆祝。球迷们脱去上衣尽情呐喊,教练席也一片沸腾,唯有主帅那略显呆滞的表情很是有趣——他被这球惊呆了,甚至忘了庆祝。

  赛后霸气自称“掌控上帝”

  自从2012年7月离开切尔西加盟上海申花后,德罗巴一度被认为将踏上那些老去球星们的轨迹,从此成为在足球落后国家淘金的“准退休者”。他在申花的高效率也并未引起人们过度的惊叹,毕竟这个平台的水准并无太大参考价值。在与申花发生经济纠纷后,德罗巴重返欧洲,当时外界还一度不看好他的“王者归来”。

  然而德罗巴再度让世界惊叹。欧冠对皇马的脚后跟进球,证明了魔兽的威慑力依然强悍;上周的酋长杯,他更是独中两元帮助加拉塔萨雷击败英超劲旅阿森纳捧杯,继续让英超球队领略自己的统治力。而今在土耳其超级杯的绝杀,更让德罗巴的“决赛之王”记录上升为10个——3届联赛杯决赛,4届足总杯决赛,2次冠军杯决赛,1次土耳其超级杯,德罗巴在这10场对决中打入了关键的10球,帮助切尔西和加拉塔萨雷先后十次夺冠。如此悍将,谁又敢说魔兽老矣?

  赛后,德罗巴豪言“10场决赛、10个进球、10个冠军,上帝由我掌控”。如此狂妄的语句,看似本该是那些毛头小伙才会说,但从35岁的魔兽嘴中讲出,却透着一股真正的王者之气。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