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热射病已致两人身亡   非户籍者办证条件放宽   沪八月气温再冲极限   程雷恋上20岁"女战神"   看尽所有CJ"胸器"嫩模   11门派将"天山论剑"   沪交通卡与11城市互通   波多野结衣身压大鹏图   陆家嘴豪宅单价破纪录   轨交延误退票下月听证   申城上演比基尼多米诺   CJ女神下班照宅男心碎   乖小孩刀刺亡吸毒继父   学区房身价月租涨过万   沪男醉酒猥亵邻居阿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乔尔:憾没能和徐亮再做队友 找到哈蒂布申花幸运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7-30 08: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赛季的申花亚外乔尔在作别中超半个赛季后,终于又回归了这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联赛。在相继为北京和上海效力之后,这次他的落脚点选在了青岛。7月19日抵达,22日通过了体检。本周三,乔尔将迎来自己代表青岛的第一场中超联赛。“我想我已经100%准备好了,但我应该不会首发。”昨天,这个澳大利亚人接受了本报的专访,在介绍自己近况的同时,也点评了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东亚杯上的表现。

  关于东亚杯

  我不得不拒绝了召唤

  东方体育:前几天的东亚杯看了吗?澳大利亚队的表现不太好。

  乔尔:是的,我看了一点。但是因为我刚来到青岛,要处理很多事务,加上一些比赛的时间和训练是冲突的,所以我主要看了些比赛的集锦。这次澳大利亚队召入了很多年轻球员,我想取得这样的结果也是这些年轻人必须付出的代价。我看问题喜欢从比较积极的角度去看,虽然这次球队的表现有些丢脸,但作为球员而言,他们会从中得到很多经验,挫折是学习的最佳途径。作为教练而言,他从这次练兵中会对球员们的情况有所了解,知道下次应该从中挑选哪些人。

  东方体育:有没有什么新人吸引了你的眼球?

  乔尔:是的,还是有那么几个,尤其是一个叫莫伊(Aaron Mooy)的年轻人。他之前在英格兰和苏格兰联赛都效力过,我想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澳大利亚队未来的灵魂球员。

  东方体育:这支澳大利亚队里的一名后卫是鲁能今年新引进的亚外麦克格文,你和他熟悉吗?

  乔尔:我知道这名球员,但我之前和他并不认识。我听人说过,他之前在苏格兰的俱乐部效力过很多年,好像十六七岁的时候就到苏格兰去了。但老实说,我对于他的技术特点完全不了解,不过很快我就会知道了,我们9月份就会迎来和鲁能的比赛,到时候我也想试试自己这把老骨头是不是还能在和他的过招中占上风。

  东方体育:老实说,你觉得自己在澳大利亚队中还能占一席之地吗?

  乔尔:老实说,主教练在这次东亚杯前夕曾经打电话给我,表达了让我参赛的愿望。我打心眼里也想答应,毕竟,谁不愿意穿上自己国家队的球衣呢?尤其是在我这样的年纪,机会一次比一次少了。但我当时在澳大利亚确实有很多自己的私人事务要处理,实在没有办法分身。我还建议他多召一些年轻人到球队里,我愿意为他们腾个位置。

  关于中超

  可惜没能和徐亮做成队友

  东方体育:你在离开中超的日子里,还继续关注申花吗?

  乔尔:是啊,不但是申花,还有国安,这两支都是我效力过的球队,我是有着深刻感情的。我在澳大利亚的时候,通过一些电视集锦,观看了申花的比赛。这个赛季他们很幸运,找到了一个这么优秀的前锋(指菲拉斯·哈蒂布),我觉得他的风格可能还是更适合申花。对了,我还听说巴蒂斯塔走了,这个消息让我感到很吃惊。记得上赛季在申花的时候,这个阿根廷人和我们相处都很不错,大家私下里都说,他应该会在球队呆上很长时间。

  东方体育:有人走就有人来,你从前在北京国安的两名队友徐亮和王长庆现在都来申花了。

  乔尔:是啊,我刚听说的时候那种心情真是,别提有多郁闷了。真是太可惜了,如果他们早一年来,或者我晚一年走,我们就能再次成为队友了。想象一下我们三个来自国安的球员,同时身披申花的蓝色队服在球场上的情形,一定很有趣。徐亮和王长庆都是我的好朋友,尤其是徐亮,我特别喜欢和他一起踢球的感觉,在国安的时候,他给我贡献过很多次助攻,我从心里认可他,感谢他。

  东方体育:你怎么会打定主意再次回到中超呢?

  乔尔:我记得去年就和你说过,我说我的第一选择始终是中超。但是当时的谈判出了点问题,我就回到了澳大利亚。再加上那个时候我妻子快生了,两个原因加在一起我觉得可能还是踢澳超更适合我。我在悉尼FC踢了几个月球,度过了一段不错的日子,还做上了皮耶罗的队友,但从心底里来说,我始终坚定一个观点,那就是澳超对于我而言已经失去了挑战性和刺激性。因此当机会再次出现的时候,我就立刻抓住了。

  东方体育:当时除了青岛外,还有别的中超球队邀请你吗?

  乔尔:的确有过,但我经过了综合的考虑,还是选择了青岛。从足球方面的原因说,这支球队以年轻人为主,让我觉得这是一个有未来发展空间的球队。从生活方面的原因说,这里有海滩!还记得我那个时候怎么说上海的吗?我说要是这里有一片沙滩,那这座城市就完美了。现在我的心愿实现了,我来到一座有海有沙滩的城市,听说在这里还可以冲浪,我真的太激动了!当然我也很想念上海,好在现在上海有三支中超球队了,那意味着我一年里有三次机会来这里!

  东方体育:再过两天,你就要迎来自己回归中超后的第一场比赛了,身体上和心理上,你都准备好了吗?

  乔尔:是的,100%准备好了。但是我觉得自己首发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毕竟教练还要考虑到我之前已经有段日子没有踢球了,而且加盟一支新的球队,还没有和队友间磨合好,可能还是一步步慢慢来会比较稳妥。不过我要说的是,其实我对青岛这支队已经非常熟悉了。以前在国安的时候我就和他们经常交手,我知道这支球队队员的特点,知道他们在球场上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我相信融入球队完全没有问题。

  东方体育:你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

  乔尔:是啊,几个月前我妻子又给我生了个男孩,他叫比利。下个月,我的家人就要来青岛陪我了,所以到时候我有的忙了。

 

相关视频:乔尔亮相训练场

[作者]:沈坤彧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